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预防有哪些

2017-07-17 10:14:03      

一、定期检查:对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如40岁以上男性,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患者,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慢性血吸虫病患者及有大肠癌家族史的人应定期检查。

警惕大肠癌的信号及早期症状,如大便习惯改变,腹泻、便秘交替,大便带血或黑便,大便形状变扁变细等。

二、改进饮食习惯:合理安排每日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纤维的食物,适当增加主食中粗粮、杂粮的比例,不宜过细过精。

改变以肉类及高蛋白食物为主食的习惯。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别是要控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故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饮食所产生的致癌物质多,作用于大肠时间长,必然导致大肠癌的发生率增加。

三、积极防治肠道疾病:积极锻炼身体。预防各种息肉、慢性肠炎(包括溃疡性结肠炎)、血吸虫病、慢性痢疾等,对于肠道息肉更应及早处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预防有哪些实用办法呢

适量食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橄榄油、金枪鱼等。每日补充膳食纤维素35克以上。有了这个方法也能做到结肠癌的预防。详细>>

结肠癌的预防有哪些

改变以肉类及高蛋白食物为主食的习惯。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别是要控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详细>>

结肠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适量食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橄榄油、金枪鱼等。每日补充膳食纤维素35克以上。有了这个方法也能做到结肠癌的预防。详细>>

预防结肠癌的食物!

香蕉能排解人体内的毒性物质,帮助机体抗癌。食用外皮发黑的香蕉后,人体内产生的白细胞数量,是外皮不发黑香蕉的5倍,更能起到抗癌的作用。详细>>

结肠癌的预防方

增加日常饮食中的叶酸摄入量,提高血清叶酸水平能显著降低结肠癌的发生率。专家建议成人每天补充叶酸400微克以上。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