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的症状及危害有哪些?

2017-07-07 14:38:45      

内痔生于齿线以上和肛门3cm处,称为内痔。《外科大成·痔疮》中说:“内痔在肛门之里,大便则出血如箭,解毕用手按,良久方入。”指出内痔以出血和脱出为主要症状,多为无痛软性肿块。内痔是诸痔中发病率最高的常见病。可通过各种治疗手段进行缓解,不过自身的预防才是最为重要的。

内痔的症状

内痔一般无疼痛感觉,中、后期可有肛门坠胀、瘙痒。如痔核脱出嵌顿,可致肿痛,糜烂、坏死,甚至化脓,继发肛瘘等证。

内痔的危害

1、因分泌物增多溢出肛外,不仅污染衣物,还易引起疼痛湿疹,对于女性患者,还将会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发作等。

2、便血、滴血、以及严重的喷血都将导致缺铁性贫血。

3、便秘、大便燥结,易于挤伤痔核以致便血,患者常因排便时很痛苦,所以强忍不便,使大便更加干燥,如此反复,形成恶性循环。

4、便血、疼痛和便秘的这种恶性循环,使人厌食,造成脾胃功能的失常以及整个肌体平衡失常以及营养不良,易导致肝肾疾病、肛裂、慢性结肠炎、肛瘘、肠癌等发生。

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内痔的发生,一定出现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这样才能避免一些危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肛门内痔的症状有哪些

对一般人而言,肛门内痔的症状早期主要的也是唯一的症状就是无痛性便血,特点是间断性便血,色鲜红,或附于大便表面,或手纸染血,也可呈点滴状或……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内痔发作:内痔早期症状中,平时症状轻微,微痛苦,如有便秘或腹泻等就会加重,称为内痔发作。内痔发作时,痔核突然肿胀、突出、灼热、疼痛,有搏……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内痔的症状及其危害有哪些?

痔疮是一种常见肛肠疾病,很早就有“十人九痔”之说,痔疮按其位置分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其中内痔的危害较大。那么内痔的症状及其危害究竟有……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