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便血就是内痔?

2017-07-07 14:38:45      

虽然早期内痔的一个典型症状是便血,但不能据此就认为便血就是内痔。便血是一个常见症状,临床上许多肛肠疾病,都可引起便血。

●肛裂:便时疼痛剧烈,便后鲜血滴沥。

●各种肠炎:因炎症作用,破坏了肠道粘膜的完整性,出现便中混杂有暗紫色血、分泌物,并伴有各类肠炎所特有的症状。

●肛乳头炎及其肥大:在齿线上,表面覆有肛管上皮,偶可见出血。

●直肠腺瘤或绒毛乳头状瘤:该病常常出血,每次排便时,粪便上带有血丝,偶尔也有大量出血。但该瘤长而有蒂,肛门镜检查,直肠内可见肿瘤、色红,可带蒂。

●直肠癌:常有出血和大量分泌物,最易误诊、漏诊。手诊时,指套可染血,并可及形状不一、表面粗糙不平、边缘不齐的坚硬病灶,需作病理组织活检,才能确诊。该病出血,也可引起贫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就是内痔吗?

大便便血是由什么引起的呢?引起大便便血的疾病有哪些呢?大便便血了要怎么办呢?详细>>

便血内痔的症状

内痔疮发作:内痔疮平时症状稍微。无痛苦,如有便秘或腹泻等就会加重,称为内痔发作。内痔疮发作时,痔核忽然肿胀、突出、疼痛,有搏动及异物填塞……详细>>

内痔便血患者的日常饮食

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内痔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患病期间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其往往让内痔患者惊恐不已,那么,内痔便血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专家给大家做……详细>>

便血内痔的3个护理方法

便血的发生,随时都在提醒患者内痔的严重性,如果患者对它视而不见,发作起来你就会承受你的冷漠付出的代价。专家表示,内痔是痔疮的一种,它的发……详细>>

内痔便血的危害了解

大便时反复多次的出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铁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平衡铁的丧失量非常微小,正常成年男子每……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