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怎样诊断内痔呢?

2017-07-07 14:37:39      

痔核位于肛门里面黏膜的称为内痔,位于肛门口内侧附近称为外痔,二者都有的称为混合痔。内痔的症状是患处作痛便血,严重时痔块会凸出肛门外(脱垂),排便后才缩回大便时看到流血滴血,或者粪便中带有血液或脓血多数是由内痔引起。但是诊断内痔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怎样诊断内痔:

首先,内痔的诊断先做肛门视诊:用双手将肛门向两侧牵开,除一期内痔外,其他3期内痔多可肛门视诊下见到。对有脱垂者,最好在蹲位排便后立即观察,这可清楚地看到内痔痔块大小,数目及部位的真实情况,特别是诊断环状痔,更有意义。

其次,内痔的诊断是做直肠指诊:内痔无血栓形成或纤维化时,不易扪出,但内痔诊断中的指诊的主要目的是了解直肠内有无其他病变,特别是除外直肠癌及息肉。

最后,做肛门镜检查:先观察直肠粘膜有无充血、水肿、溃疡、肿块等,排除其他直肠疾患后,再观察齿线上部有无痔,若有,则可见内痔向肛门镜内突出,呈暗红色结节,此时应注意其数目、大小和部位。

有的人总是认为自己没有患上痔疮。其实,一期痔疮有点儿感觉不到,二期痔疮有点儿感觉也不理会,到了三期,患者又总以为不挡吃喝,不妨碍工作,再加上面子问,特别是女同志,不愿到医院去治疗。万不得已到医院治疗的,已是影响正常生活较为严重的痔疮患者。

内痔轻者给人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重者影响健康,如便血。日久可致不同程度的贫血甚至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内痔坏死感染严重时可经过血液系统引起全身感染后果严重,因此患了内痔,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断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怎么诊断

便血:排便中或便后出血,色鲜红,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将手纸染红,有时为滴血或射血。由于粪便擦破粘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详细>>

内痔的诊断标准

发生在肛管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内痔一般不痛,以便血、痔核脱出为主要症状,严重时会喷血、痔核脱出后不能自行还纳,还有大便困难、便后擦不干净……详细>>

内痔的诊断方法

内痔是位于肛门齿线以上,截石位于3、7、11点处,无肛管皮肤所覆盖由粘膜下痔内静脉丛扩大曲张所形成柔软的静脉团。内痔的诊断,主要靠肛管直……详细>>

如何诊断内痔出血

脱出于肛门外内痔,受到括约肌的夹持,静脉回流受阻,而动脉血仍不断输入使痔核体积增大,直至动脉血管被压闭,血栓形成,出现痔核变硬、疼痛,难……详细>>

早期内痔如何诊断?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长时间久坐导致内痔的频发,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特别普遍的一个疾病,这个病在初期就有了一些症状才提醒大家要警惕内痔的出现……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