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调理

2017-07-07 14:37:39      

内痔的发病与饮食的关系密切。当不小心被内痔惹上了,内痔病人就要考虑疾病的因素了,尽量吃一些有助于内痔症状减轻和防止疾病复发的食物。那么内痔病人的饮食应该如何调理?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内痔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调理

1,力求大便通畅,内痔病人应该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银耳、海带等。

2,内痔病人应该常取食易于消化、质地较软的食物。

3,内痔病人应该摄取具有润肠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动物油。

4,内痔病人应该选用质地偏凉的食物,如:黄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笋、芹菜、菠菜、莴苣、茭白、蕹菜、茄子、丝瓜、蘑菇、鸭蛋、鸭肉等,以免加重仙热而导致便血。

5,久治不愈、长期出血、体虚者,内痔病人应该适当选用滋补性食品,如桂圆、红枣、莲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6,内痔病人应该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煎炸熏烤及热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葱、辣椒等,同时也应禁烟、禁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病人的饮食应该如何调理

民间有“十人九痔”的说法。内痔的发病与饮食的关系密切。当不小心被内痔惹上了,内痔病人就要考虑疾病的因素了,尽量吃一些有助于内痔症状减轻和……详细>>

内痔应该如何诊断

诊断内痔主要是靠肛门直肠检查,结合临床症状进行诊断。先作肛门视诊,息者可采用佃卧位或膝胞位,用双手将肛门向两例牵开,除一期内痔外,其他三……详细>>

内痔应该如何预防

内痔带来的便血、脱出让人头疼,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如何防内痔呢,防内痔的关键的是说到做到,不要只是了解了防内痔的知识,却没有行动,……详细>>

内痔患者如何调理

在日常的生活中,内痔患者要时刻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预防便秘同时也是在预防内痔的发生。因为,内痔的发生和便秘有着莫大的关系。所以,要想预防……详细>>

内痔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勿蹲马桶太久: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尤其不要一边厕所一边看书,这是极不卫生的习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