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得了内痔怎么办?

2017-07-07 13:56:07      

内痔出血一般为间歇性,粪便干燥、疲劳、饮酒、过食刺激性食物常为出血诱因,少数患者由于长期反复的痔出血,可以发生严重贫血。

在排空大便后就及时站起,如有肿物脱出就用手推回,并用温水坐浴嚣洗,同时服用一些止血药,平时保持大便通畅及避免过度劳累对减轻症状都有帮助。如果一直大出血不止,就要及时上医院就诊,看看是否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出血。

口服药物主要是青筋收缩剂和消炎剂的混合物,用药后,一方面可使扩张的痔血管收缩,减少局部血管渗出,从而使较大的痔核包块变小,肿胀减缓,而消炎药可使局部炎症减缓,两者结合,可缓解患者出血和痛苦悲伤等症状。

中医对内疮的治疗强调整体观念,辨证论治,即在辨证论治理论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病因、病理、病位、不同的体质、年龄,进行不同的治疗。

中医根据痔疮多属于湿热风燥火邪伤脉动血,以致气血郁滞,结而成块的病机采用泻火凉血、清热润燥、祛风除湿、益气养血固脱的具体治则。有许多治疗痔疮的单方、验方,有很好的疗效,亦可辨证选用。

一般地说,药物该当在症状出现的早期开始使用,不要比及痔发作很严重了才开始用药,此时药物起效就比较晚了。内痔出血吃什么药?另外,痔发作症状明显时,用药剂量可以适当增大,症状减缓时,剂量减小,同时维持一到两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得了内痔怎么办?

很多女性朋友在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内痔,但是很多出现内痔的孕妇十分的害怕,不知道在怀孕期间得了内痔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会得内痔?产后内痔脱出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得内痔,甚至谈痔色变。内痔疮可以说带给我们的痛苦非常大。详细>>

内痔该怎么办?

内痔该怎么办?内痔是痔疮中常见的一种类型,由于发生的部位不同痔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但是不同类型的痔疮一般给与不同的治疗的方法,在临……详细>>

内痔该怎么办?

内痔该怎么办?内痔是痔疮中常见的一种类型,由于发生的部位不同痔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但是不同类型的痔疮一般给与不同的治疗的方法,在临……详细>>

内痔出血怎么办?预防内痔出血不适学会4招

说到痔疮,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有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困扰着,特别是在上厕所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大部分的痔疮都伴随着大便时出血的,症状,……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