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发作的原因

2017-07-07 13:43:59      

一、便秘:排便时间过长或长期腹泻,可使腹压增高,肛门直肠部充血,痔静脉曲张,甚至可引发直肠粘膜与肌层分离脱出,肛管随粪便下移,久之轻易产生内痔。

二、肛门括约肌松弛:年老体弱及多次肛门手术而摧毁括约肌完整结构的病人,因括约肌无力使痔脱垂加重。

三、门静脉高压:肝硬变、门静脉血栓炎等,可导致门静脉高压,由于门静脉系统缺乏静脉瓣,可直接引发痔静脉丛压力升高,导致内痔。

四、生理结构的缺陷和竖立体位:人体站立或直坐时,肛门位置低,受地心引力的影响,直肠肛门静脉血液回流受障碍,直肠上静脉及其分支缺乏静脉瓣,血液轻易产生瘀积,且直肠血管排列非凡,在不一样平面穿过肌层轻易受粪便压迫,使粘膜下疏松组织中的静脉轻易扩大、曲张而产生痔。所以有人说内痔是人体特有的疾病。

五、妊娠与分娩:妊娠妇女,胎儿压迫盆腔静脉,使静脉回流受阻,肛门直肠部血管扩张,伴随由于体内孕激素含量上升,导致水钠潴留,血管扩张而引发内痔。

六、肿瘤:腹部和盆腔的肿瘤,如结、直肠肿瘤,卵巢肿瘤和子宫肌瘤等均可压迫盆腔静脉,使痔静脉回流受阻而产生内痔。

七、其他疾病传染因素:肛窦炎、肛腺被传染、肛周脓肿、痢疾、肠炎、肠道寄生虫病、大肠炎等,可导致直肠下部四面组织产生炎症,痔静脉受累,产生炎症,使痔静脉管壁变脆,继发血管扩张充血而导致或加重内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内痔发作的原因

每天长时间坐着就引起血液不流通,高度的精神紧张,得不到有效的放松,就导致劳累过度,那样肠胃功能就受到损伤,导致便秘,排便用力,引发肛垫充……详细>>

导致内痔发作的四个原因

内痔便血是内痔主要症状之一,因为引发便血这种症状的不只有内痔而已,也会有其它的一些肛肠疾病,所以一旦有便血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便……详细>>

内痔的发病原因

经常性的便秘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造成肛垫充血性肥大,天长日久造成内痔的发病。详细>>

内痔的原因大揭秘

内痔是由什么引起的?经常性的便秘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造成肛垫充血性肥大,日久造成内痔的发病。 详细>>

诱发内痔的原因有哪些 内痔治疗有6个常见方法

近十多年来医学家们认为痔是解剖学的正常组织,胚胎时期即有肛垫,随年龄增长、肛垫上方及其周围的支持和固定组织发生变性和退化,失去支持和固定……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