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患有结肠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7-07-07 12:04:51      

结肠炎是很常见的肠道疾病,大多数人患上了结肠炎后会选择药物治疗。但是,要想从根本上治疗好结肠炎,结肠炎患者需要在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比如什么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都是患者需要关心的。本文就告诉大家患有结肠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1、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滑润大肠的食物,比如牛奶,虽然牛奶有丰富的营养,很多人都喜欢喝。但是对于结肠炎患者,是不适合喝的。有些特别敏感的患者饮用后,很快就会出现肠鸣、腹泻。这是由于牛奶有润滑大肠的作,因此建议有结肠炎患者不要喝牛奶。另外生活中还有许多食物有滑肠的作用,例如,香油、豆奶、花生奶、豆浆、蜂蜜等。

2、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其上瘾患者如果吃寒性的食物,容易导致腹泻,影响结肠炎的治疗。生活中许多瓜果都是寒性的,如西瓜、黄瓜、香蕉、桃子、枇杷、生梨等。虽然这些瓜果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对于大部分结肠炎患者来说这些食物都是饮食禁忌。

3、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众所周知,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肠道的负担。结肠炎患者进食过多的油腻食物,会导致排便的次数增多,这对于治疗结肠炎也是不利的。典型的油腻食物,比如红烧肉,馄饨及鸡、鸭炖煮的浓汤等,结肠炎患者应该少吃这些食物。

4、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会对患者肠道造成刺激,也对治疗结肠炎。另外,多渣食物也不适合结肠炎患者食用,比如白薯、芹菜等多渣食物。在患上了结肠炎之后,患者应该少吃生蔬菜以及水果,日常饮食中应该少用葱、姜、蒜等调味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高热能、高蛋白质以补偿长期腹泻而导致的营养消耗,可根据病人消化吸收耐受情况循序渐进地提高供给量。一般热能按每日每公斤体重40千卡供给。蛋……详细>>

结肠炎不能吃什么

研究人员说,乳脂是一种饱和脂肪,大量存在于冰激凌和巧克力制品。它难以消化。为此,肝脏不得不大量分泌胆汁,帮助乳脂在肠道中分解。这种肠道环……详细>>

肠炎不能吃什么?

夏季随着天气逐渐的炎热,而肠胃疾病也随之而来,特别是恼人的肠胃炎更是让很多人苦不堪言。不仅仅腹痛难忍,而且上吐下泻等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而……详细>>

这种食物虽常见 但结肠炎患者却不能吃

结肠炎是肠炎众多类型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给人带来的影响很大,所以及时治疗很关键,另外,结肠炎的饮食也是非常的重要,合理的饮食能够起到辅助……详细>>

结肠炎患者在生活中不能吃哪些食物?

对于不同的结肠炎患者来讲,在饮食方面也是不同的,目前,得结肠炎的人数比较多,而且大多数还都是情况比较严重的。对于那些发病时间较长的结肠炎……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