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一些症状

2017-07-04 16:51:38      

结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根据名称我们也可以知道结肠癌是发生在肠道部位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很多人可能对结肠癌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结肠癌的一些症状。

1、腹痛及消化道激惹症状:多数病人有不同程度的腹痛及腹部不适,如腹部隐痛、右侧腹饱胀、恶心、呕吐及食欲不振等。进食后症状常加重,有时伴有间歇性腹泻或便秘、易与右下腹常见的慢性阑尾炎、回盲部结核、回盲部节段性肠炎或淋巴肿瘤相混淆。结肠肝曲癌可表现为右上腹阵发性绞痛,类似慢性胆囊炎。一般认为,右半结肠癌疼痛常反射至脐上部;左半结肠癌疼痛常反射至脐下部。

2、腹部肿块:一般形状不规则,质地较硬,表面呈结节状。横结肠和乙状结肠癌早期有一定的活动度及轻压痛。升、降结肠癌如已穿透肠壁与周围脏器粘连,慢性穿孔形成脓肿或穿破邻近脏器形成内瘘时,肿块多固定不动,边缘不清楚,压痛明显。

3、排便习惯及粪便性状改变:为癌肿坏死形成溃疡及继发感染的结果。因毒素刺激结肠产生排便习惯改变,排便次数增加或减少,有时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排便前可有腹部绞痛,便后缓解。如癌肿位置较低或位于直肠,可有肛门坠痛、排便不畅或里急后重等直肠刺激症状。粪便常不成形,混有黏液、脓血,有时含血错误!超链接引用无效。量较大常被误诊为痢疾、肠炎、痔出血等。

4、贫血及慢性毒素吸收症状:癌肿表面坏死形成溃疡可有持续性小量渗血,血与粪便混合不易引起病人注意。但可因慢性失血,毒素吸收及营养不良而出现贫血、消瘦、无力及体重减轻。晚期病人有水肿、肝大、腹水、低蛋白血症、恶病质等现象。如癌肿穿透胃、膀胱形成内瘘也可出现相应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晚期症状

此外,结肠癌的晚期症状还可表现为扩散转移症状,如黄疸、腹水、浮肿等肝转移的症状,若肿瘤发生远处扩散转移则可出现直肠前凹肿块,锁骨上淋巴结……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

也是属于结肠癌的临床表现之一,由于结肠癌的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结肠癌患者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症状,其中尤以贫血……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及治疗:结肠癌的正确食疗方法

近年来,肠癌的发病率呈逐年激增状态,治疗中食疗的辅助作用已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正确的膳食能够提高临床的治疗效果,帮助病人尽……详细>>

结肠癌的晚期症状介绍

肿瘤专家说当结肠癌发展到晚期,患者的身体会非常的虚弱,同时身体出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些症状的发生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要采取一些正确的治……详细>>

结肠癌早期症状:常见的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结肠癌的症状还是比较少见的,正是因为这样很多人都忽略了结肠癌的症状,导致病情没有得到控制,那么常见的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