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2017-07-04 16:17:26      

痔疮属于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但是我是经常会在打开电视的时候就会看见有关痔疮的广告。我身边也有很多的朋友都患有这个痔疮。那么痔疮这么常见,但是你知道痔疮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痔疮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多见于经常站立者和久坐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会肿大。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静脉受压迫,妨碍血液循环常会发生痔疮,许多肥胖的人也会罹患痔疮。如果患有痔疮,肛门内肿大扭曲的静脉壁就会变得很薄,因此排便时极易破裂。

痔疮的发生是由于肛门的特殊解剖位置所造成的。

一是因肛门位于消化道的末端,直肠上静脉丛无静脉瓣,立位时易造成血液回流障碍;

二是当腹内压增高时,如便秘、长期腹泻、妊娠、盆腔肿物,均能使静脉回流受阻,从而使静脉丛扩大曲张;

三是体弱消瘦、组织松弛,静脉易于扩张或全身性疾病如肝硬化、门脉高压使血液回流障碍;

另外,局部炎症和辛辣刺激、饮酒、吸烟等均可使直肠黏膜充血而发生痔核。

职业方面原因

久坐则血脉不行,久行则气血纵横,经络交错。久坐久行,劳累过度,使肠胃受伤,以致浊气淤血,流注肛门而生痔。

其他疾病方面

气血亏损、气虚下陷、结聚肛门,冲突成痔。如肝硬化、门静脉高压、肺气肿、心脏病等能直接阻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使直肠静脉丛淤血扩张成痔。近年来研究认为门静脉高压是造成痔的直接因素,但此类患者可引起不好处理的内痔大出血。

痔疮对人们易造成哪些危害呢?

痔疮的主要症状有便血、疼痛、脱出、局部分泌物增多和排便困难等,最主要的症状是便血和脱出,大便时反复多次的出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

另一个主要症状是内痔脱出。脱出于肛门外的内痔,受到括约肌的夹持,静脉回流受阻,而动脉血仍不断输入,使痔核体积不断增大,直至动脉血管被压闭,血栓形成,出现痔核变硬、疼痛,难于送回肛门内。

当痔核脱出不能送回时,称为嵌顿痔。长时间的痔核嵌顿,还会出现坏死,严重者会导致脓毒血症。另外,痔核嵌顿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

上面就是关于痔疮对人体有什么危害的具体内容了,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痔疮虽然比较常见,但是属于顽固型的。外痔还好说可以手术切除,但是对于内痔的患者那是老遭罪了。所以一定不要长时间坐着,不要坐在潮湿的地方。坐一段时间就起来溜达溜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什么容易长痔疮?有什么危害?

说起痔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有些人正饱受痔疮的困扰,痔疮在出现后会让患者在排便时总感觉到痛苦,甚至有些会出现大便出血的现象,在众多……详细>>

痔疮对女性同胞有什么危害?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孕期痔疮症状有哪些?有什么危害?

孕期痔疮是指孕妇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它的发生与妊娠期间孕妇盆腔内动脉……详细>>

痔疮都有什么症状

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详细>>

女人得痔疮有什么危害?

便秘是女性朋友的美丽杀手,痔疮又可以加重便秘,便秘时由于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导致痤疮、暗疮、色素沉着等皮肤顽疾,久之还会导致贫血和营养……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