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核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痔疮

内痔疮症状,这些表现最常见

2017-07-04 16:14:14      

痔疮常见的有内痔外痔混合痔,痔疮严重时引起的疼痛很明显,对工作和生活都会有一些影响,内痔到了中后期疼痛,瘙痒现象会很严重,会造成大便困难的现象,要及时治疗。

1、好发于肛门齿线以上,截石位于3,7,11点处。

2、主要症状为大便时出血,或伴痔核脱出。

3、初期(工期)痔核较小,质柔软,痔面鲜红色或青紫色,排便时痔核不脱出肛门外,排便时出血或便后出血,呈点滴状或喷射状,血色鲜红,不与粪便相混,呈间歇性发作。

中期(Ⅱ期)痔核较大,隆起,便时痔核脱出肛门外,便后自行回纳,便后出血比初期减少。

后期(Ⅲ期)痔核更大,质地较硬,表面微带灰白色,便时痔核脱出肛门外,甚至行走,咳嗽,喷嚏或站立时也会脱出,不能自行回纳,须用手推回,或平卧,热敷后方能回纳,便血不多或不再出血。

4、一般无疼痛感觉,中,后期可有肛门坠胀,瘙痒,如痔核脱出嵌顿,可致肿痛,糜烂,坏死,甚至化脓,继发肛瘘等证。

5、一般无全身症状,后期有的可继发贫血,大便困难,小便不易排空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疮的症状图片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便血是痔疮常见症状 治疗痔疮常见的5种偏方

治疗痔疮常见的偏方有哪些?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问题,大家平时一定要调整原来不好的生活习惯,每日要清洗一次肛门,严重者最好便后就清洗一次……详细>>

痔疮的危害 内痔

痔疮最主要的症状是便血和痔核脱出。大便时反复多次出血,血液中的铁也随之丢失,超过人体正常丧失量(正常成年人每日铁的丧失量不超过 2m g……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内痔发作:内痔早期症状中,平时症状轻微,微痛苦,如有便秘或腹泻等就会加重,称为内痔发作。内痔发作时,痔核突然肿胀、突出、灼热、疼痛,有搏……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