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

2017-07-04 16:09:30      

结肠癌是什么?结肠癌是一种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一些经常食用高脂肪食物而摄入纤维量不足的人尤其容易患上结肠癌,另外,结肠炎、结肠息肉的患者患结肠癌的风险也较高。结肠癌有哪些症状?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

结肠癌的症状

在患上结肠癌的初期,患者可能并不容易发觉。因为主要症状为腹胀、消化不良。随后患者的日常排便次数会逐渐增多,便秘和腹泻可能交替出现,大便中可能会伴随黏液或是脓血。

患上结肠癌之后,病人会出现一些典型的中毒症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发生贫血,整个人看起来比之前瘦了不少。患者还会经常性地低烧、身体疲软无力。

结肠癌还会导致肠梗阻得发生,所以患者感到的腹痛和腹胀都是因为发火说呢个了肠梗阻。肠梗阻发生后,按压腹部时会感觉疼痛,患者的腹部会呈现出轻微隆起的状态。

结肠癌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腹部出现包块,这是因为肿瘤与周围组织发生粘结。这些包块质地坚硬、形状不规则,可以发生移动或是固定不动。

到达结肠癌晚期,除了出现以上症状之外,患者还会陆续发生一些肝转移的症状,比如黄疸、肝腹水等。

如何预防结肠癌

患有慢性结肠炎和肠息肉的人,是发生结肠癌的高危人群,所以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疾病,并且定时到医院进行复查,一旦出现结肠癌症状,要及早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多吃蔬菜和粗粮,才能更好地预防结肠癌的发生。另外,定期运动,提高抵抗力,增强自身体质,也是预防结肠癌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病因尚未十分明确,但有些疾病如家族性息肉病,已被公认为癌前期病变;结肠腺……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其实并不明显,但不容忽视。早期结肠癌的症状如血块,肿块,腹痛等。研究表明吃鱼,补钙等可预防结肠癌。详细>>

如何预防结肠癌转移?

对早期癌症采用根治手术、合理的放化疗和有计划的中西医综合治疗,完全可以防止复发。但对中晚期癌症通过一次性或突击性治疗,很难做到绝对彻底清……详细>>

结肠癌如何有效预防?

结肠癌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得了结肠癌出现腹胀,消化不良,中毒症状,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更有的人甚至失去了生命,但是如果是怀疑……详细>>

环境因素也致结肠癌 结肠癌如何预防

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伴随了越来越多的结肠癌例子,它的发生对患者带来的危害着实不小,由于人们它不够深入了解,所以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常感到不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