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婴儿肛周脓肿后期引起什么症状?婴儿肛周脓肿怎么办?

2017-06-12 20:05:51      家庭医生在线

肛周脓肿的出现对于很多成年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痛苦的肛肠疾病。得了肛周脓肿经常会出现疼痛、坠胀更重要的是还会出现化脓的情况,并且肛周脓肿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造成肛瘘。所以我们要警惕肛周脓肿带来的危害。婴儿肛周脓肿会引起那些症状呢?该怎么办?

婴儿肛周脓肿患上之后身体会出现多种症状,尤其是疾病后期症状会更加明显的,家长们还是需要尽量多了解疾病症状都有什么,从而早点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婴儿肛周脓肿后期引起什么症状?

婴儿肛周脓肿后期引起什么症状

肛门周围皮下脓肿。婴儿肛周脓肿患上之后对于婴儿的身体和健康是影响很大的,尤其婴儿肛周脓肿后期会出现的症状也是很多的,其中会出现的比较明显的症状为肛门周围皮下脓肿,脓肿不是很大。

持续性剧痛。持续性剧痛也是婴儿肛周脓肿后期的时候身体会出现的症状,尤其受压、咳嗽后会出现疼痛症状加重,此时婴儿会因为疼痛坐卧不安、哭闹喊叫,会走孩子会出现行走不便,会影响到婴儿正常生长发育的,建议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症状的缓解。

硬结和触痛。硬结和触痛也是婴儿肛周脓肿后期的时候身体会出现的明显的症状,婴儿肛旁周围皮肤会出现明显红肿,伴随还会出现硬结、触痛等,并且还会伴随出现波动感,如不及时切开治疗还会出现自行破溃,危害性真的是很大的。

肛痘损伤感染。婴儿肛周脓肿后期还会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肛痘损伤感染,会因为粪便、异物、炎性分泌物、细菌等导致出现肛痘损伤感染的,肛痘损伤感染出现之后的危害是很大,建议不要耽误,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症状的缓解工作防治宝宝肛周脓肿要从饮食和生活习惯入手:

一是饮食卫生 关于宝宝肛周脓肿,母乳喂养的宝宝应注意母亲乳头的清洁,哺育前应用干净毛巾仔细擦洗乳头;人工喂养的宝宝应注意奶具严格消毒,配奶前应先将双手洗净,喂剩的奶液最好丢弃。

二是循序渐进添加辅食 宝宝到了4—6月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由于婴儿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调节功能差,消化酶分泌少,活性低,所以开始添加辅食时要循序渐进,由少到多,由半流食逐渐过渡到固体食物。特别是脂肪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应过早添加,这可以有效避免宝宝肛周脓肿的发生。

三是饮食规律 针对宝宝肛周脓肿,1岁以前的宝宝每天可以吃5顿,早,中,晚三次正餐,中间加两次点心或水果。1岁以后的宝宝每天可以吃4顿,早,中,晚三次正餐,中间加一次点心或水果。喂食过多,过少,不规律,都可导致消化系统紊乱而出现腹泻。

四是根据季节调节饮食 根据春,夏,秋,冬季节变化调节饮食,即使是在夏天也不要给孩子吃过多的冷饮。注意根据天气的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腹部着凉。

宝宝肛周脓肿比较严重时就要采取以下方法治疗:

(一)单纯性脓肿的治疗

这种治疗宝宝肛周脓肿的方法可在截石位或侧卧下,用局麻或腰麻,在脓肿部位做放射状切口,放出脓液后,伸入食指探查脓腔大小,分开其间隔。必要时将切口边缘皮肤切开少许,以利引流,最后用凡士林纱条放入脓腔做引流。

(二)脓腔与肛瘘相通的脓肿

可在切开脓肿后,用探针仔细检查内口,然后切开瘘管,适当切除皮肤和皮下组织,内口周围组织也稍加切除,使引流通畅。如内口较深,瘘管通过肛管括约肌,可采用挂线疗法。以上手术优点是脓肿一期治愈,不再形成肛瘘。

得了肛周脓肿如不及时治疗,脓肿会蔓延扩散,使病变进一步加重,就会由小病变成大病。需要手术治疗的就不应依赖消炎药或中药膏药而过分地采用保守治疗,以免延误手术时机。尤其要提醒家长们的是,千万不要自行将脓肿刺破或挤脓,以免造成感染等意外。

(责任编辑:詹远 )

婴儿肛周脓肿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肛周脓肿发病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中青年比较多发,但是近年来婴儿肛周脓肿出现的次数却越来越频繁,这是为什么呢?应该怎么办呢?为了小孩的健康着……详细>>

婴儿哭闹不止 或是肛周脓肿惹的祸

肛周脓肿是婴儿较常见的疾病。因为婴儿皮肤娇嫩,防御能力差。如护理不当常易引起肛门周围皮肤感染,最终导致肛周脓肿,甚至肛瘘1,所谓肛瘘是指……详细>>

肛周脓肿是怎么引起的?肛周脓肿怎么治?

肛周脓肿其实是肛肠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而且它的发病率比较快,一旦出现肛周脓肿,就会发现肛周有肿块,然后回出现疼痛、流脓,甚至严重的患者……详细>>

肛周脓肿是由什么引起的

肛周脓肿是一种常见疾病,患上肛周脓肿会产生很多的影响,使患者无法正常的工作与学习,要注意了解肛周脓肿的原因,那么形成肛周脓肿的原因有什么……详细>>

六种不同的肛周脓肿症状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