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肠息肉的症状表现

2017-06-05 11:07:56      

肠息肉的症状表现

(1)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为便血、脱垂、肠道刺激症状

便血:无痛性便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息肉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使息肉脱落以及息肉体积大位置低,可发生较多量的出血。便血的特点为大便带血,而不发生滴血。

脱垂: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的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下垂。可并发直肠脱垂。

肠道刺激症状: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

(2)结肠息肉的主要症状为间断性便血、大便异常、腹痛、息肉脱垂

便血:间断性便血或大便表面带血,多为鲜红色;继发炎症感染可伴粘液便或粘液血便,可有里急后重,便秘或便次增多,位置近肛者可有息肉脱出肛门,亦有引致肠套叠者。

大便习惯改变:包括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特别是便秘与腹泻反复交替出现,更要引起警惕。

大便形状异常:正常的粪便应该呈圆柱形,但如果息肉在结肠腔内,压迫粪便,则排出时往往会变细,或呈扁形,有时还附着有血痕。

腹痛:比较少见,有时较大息肉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结肠息肉就是指隆起于结肠黏膜表皮向腔内突起的赘生物,对于人们的影响很大,其中男性的发病率较高,不及时发现治……详细>>

肠息肉有什么症状表现

有肿物脱出肛门外。假如呈现这种状况,更应当留意了,因为这是大肠息肉的前期信号。详细>>

专家介绍结肠息肉的症状

结肠息肉按照性质分为肿瘤性以及非肿瘤性两大类,通常情况下都是指非肿瘤性的息肉,即结肠的良性肿瘤,而肿瘤性息肉统称为腺瘤。有些人在生活当中……详细>>

结肠息肉的常见的症状表现

结肠息肉是指隆起于结肠黏膜表皮、向腔内突起的赘生物。结肠息肉多发生于乙状结肠和直肠,男性多于女性,年龄越大发生率越高。结肠息肉是结肠内膜……详细>>

肠息肉有什么症状表现?

便血。便血是肠息肉的首要临床表现。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较少,假如因为排粪时揉捏而使息肉掉落,和息肉体积大方位低,可发作较多量的出血。便血的特……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