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导致结肠息肉的五大病因 需了解

2017-06-05 10:57:10      

大家要知道结肠息肉是指隆起于肠黏膜表面病变组织的总称。从病理学上看,结肠息肉常可分为以下种。

一、炎性息肉

二、增生性息肉

三、腺瘤西医认为直肠息肉的发生原因至今未明,

一般认为与下列因素有关:

结肠息肉的病因

一、饮食因素:

饮食因素与直肠息肉的形成有一定关系,特别是细菌和胆酸相互作用,可能是腺瘤性息肉形成的基础。

二、遗传因素:

一般认为,息肉形成与基因突变和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从目前研究情况表明,突变基因可以由父母遗传给后代子女,在遗传机会上男女是均等的,没有性别的差异。

三、炎症刺激:

直肠粘膜长期被炎症刺激;可引起肠粘膜的息肉生成,这是由于肠粘膜的炎症充血水肿,糜烂溃疡愈合之后,导致疤痕逐渐收缩,形成息肉状,又由于慢性炎症刺激,致腺体阻塞,粘液储留而发病。

四、粪便、异物刺激和机械性损伤:

粪便粗渣和异物长期刺激肠粘膜上皮,以及其它原因造成直肠粘膜损伤,使细胞出现异常增生,形成息肉。

五、情志失调:

长期情志抑郁不畅,肝气不舒,脏腑失和,气机阻滞,脉络受阻,气滞血瘀,日积月累而致本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的五大致病原因

结肠息肉是指肠腔内出现隆起性病变,结肠息肉多发于结肠部位。随着年龄增长,结肠息肉的发病率就越高。良性息肉多生长十分缓慢,若是在短期内迅速……详细>>

专家解析结肠息肉的病因

结肠息肉是一种良性的肿物,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其病因、经过以及结果,结肠息肉也是如此,都是一定的病因所导致。导致结肠息肉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详细>>

导致结肠息肉的病因有哪些

多数人都知道,结肠息肉泛指直肠粘膜表面向肠腔突出的隆起性病变,包括有腺瘤(其中有绒毛状腺瘤),从病理上来看,其内容不一,有的是良性肿瘤,……详细>>

结肠息肉五个致病因素

肠息肉系结肠和直肠隆起性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结肠息肉临床表现不一,早期可无任何症状,一……详细>>

结肠息肉的病因的病因分析

结肠息肉是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是指肠腔内出现隆起性病变,结肠息肉多发于结肠部位。随着年龄增长,结肠息肉的发病率就越高。除了年龄因素,还有……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