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手术前后要如何饮食呢

2017-06-05 10:57:10      

肠息肉手术前的饮食与注意事项是怎样的呢?

1 心理护理耐心向患者介绍内镜介入治疗的方法,强调介入治疗的优点,并说明在手术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取得患者的理解和配合。过度紧张和不合作患者,手术前30min用0.5cm×0.5cm胶布将王不留行子粘贴在耳穴中的“神门”、“皮质下”,在耳穴上按压3—5min,术中患者可白行按压。

2 肠道清洁准备肠息肉患者于术前1天晚餐进流质饮食,临睡前将番泻叶10g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手术当天免早餐,8Am口服硫酸镁30g,同时饮水1500-2000ml,待患者排出清水后即可行手术治疗。

3 术前准备胃息肉患者于术前30mtn给予肌注阿托品0.5mg,用2%利多卡因向咽喉部做喷雾麻醉共3次。

结肠息肉术后饮食调理,对于地多患结肠息肉的患者及家属来说最关注的也是最应该注意的就是结肠息肉术后饮食方面的问题。想知道结肠息肉术后饮食方面要注意的方面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术后饮食调理需要注意: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和油炸、肉蛋、生冷、油腻、高脂肪高能量食物,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入量,保持大便畅通,以防脂肪、能量堆积,湿热、瘀毒内聚,导致癌变。其他注意细节,因病、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手术前后 饮食有指南

手术前后饮食调节妥当,不只能保障手术顺利进行,而且对创面的修复起到主要作用,还能减轻疼痛,有利于伤口愈合,同时可避免和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详细>>

结肠息肉患者术前要保持什么饮食原则

间断性便血或大便表面带血,多为鲜红色,致大出血者不少见;继发炎症感染可伴多量粘液或粘液血便,可有里急后重,便秘或便次增多,长蒂或位置近肛……详细>>

结肠息肉术后要如何饮食调理

如饮食因素、精神因素、功能因素等等说法不一,但都难以解释清楚息肉形成、再生、复发、恶变、易感人群相继发病的机理。我们发现关键的致息原因后……详细>>

如何有效的防护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饮食预防

人们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使得饮食结构也发生了很多的改变,发生在息肉基础上恶变而来的结肠癌正不断上升,因此,结肠息肉越来越被更多的人……详细>>

结肠癌患者在手术前后如何注意饮食?

我们都知道对于癌症的治疗措施,最为多见的就是手术治疗,近些年比较频繁发生的结肠癌疾病,治疗措施也是以手术最为多见,专家表示,如果要想使结……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