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胃炎形成的原因与症状

2017-05-23 15:11:08      

一、肠胃炎形成的原因

感染性胃肠炎可因感染病毒、细菌、寄生虫引起。毒物及药物可引起化学性胃肠炎。病毒感染是胃肠炎最常见的病因,有多种病毒可引起胃肠炎,最常见的是轮状病毒,其次是诺沃克病毒、星状病毒和肠腺病毒。

二、胃肠炎的症状

胃肠炎通常起病突然,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有时可伴有发热,其主要症状为以下三个:

1、腹

这是急性胃肠炎最常见的症状,轻重不一。腹泻时间过长或量过大,容易出现脱水、尿少、发热现象。

有些儿童在没有腹泻的情况下出现抽搐、高热的症状,家长要提高警惕了,孩子很有可能患上了急性肠炎或中毒性细菌性痢疾,要尽快看医生。

2、腹痛

急性胃肠炎首先表现为腹痛,多表现在上腹部、脐周部,有时闷痛较轻,有时剧痛难耐,多为阵发性,患者常常自己可以听到腹鸣。

3、恶心、呕吐

反应强烈者会有呕吐现象,呕吐物常有馊味。

呕吐、腹泻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此外,头痛、发热、寒战和肌肉痛也是急性胃肠炎可能出现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的原因

细菌和毒素的感染。常以沙门菌属和嗜盐菌(副溶血弧菌)感染最常见,毒素以金黄色葡萄球菌常见,病毒亦可见到。常有集体发病或家庭多发的情况。如……详细>>

导致肠胃炎的原因

最常见的是食物受细菌感染,再煮熟或半熟的食物,特别容易染有细菌。苍蝇和不合卫生的烹煮器皿。在室温下存放食物,很可能受到严重的细菌污染。雪……详细>>

急性肠胃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急性肠胃炎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胃疾病,如果人们出现这种疾病的话一定要立刻去医院进行治疗,因为出现急性肠胃炎时候让人感觉非常痛苦的,那么你……详细>>

肠胃炎有何症状吗?

夏日炎炎为细菌的繁殖提供了很好的生长环境,而且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喜欢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和常把剩饭菜加热后吃,导致腹泻和呕吐等症状的发生,给……详细>>

肠胃炎的症状 冬季如何避免肠胃炎

胃肠炎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取决于微生物或毒物的类型和量的大小。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其他症状包括:腹痛、恶心、呕吐、发热、食欲减退、体重减……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