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的危害

2017-05-23 15:11:08      

1、肠炎的危害

肠胃炎是生活中的常见性疾病,肠胃炎分为两种,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急性肠胃炎的主要表现为败血症,腹泻,呕吐,恶心,发热等等,这类疾病多数是由于肠胃细菌感染引起肠胃黏膜病变,造成了急性肠胃炎,患者多见于疼痛,很多人觉得肠胃炎其实不需要治疗,只要注意饮食就可以了,可大家却不知道肠胃炎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2、肠炎的分类

急性肠胃炎会造成脱水、电解质不平衡、肠穿孔、败血症,急性肠胃炎的炎症,临床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本病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馊、秽浊不洁的食品。肠炎虽说分为两种,但大多数人得的都是急性肠炎,急性肠炎容易脱水,另外如果肠炎不治疗的后果,还会引起败血症,肠穿孔等一系列的危害,对急性肠炎患者无需手术治疗,大家可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急性肠炎早期治疗可在短时间内恢复。

3、引起肠炎的病因

细菌感染:细菌类的成因包括:最常见的是食物受细菌感染,再煮熟或半熟的食物,特别容易染有细菌。葡萄球菌和沙门杆菌通常来自处理食品的人员。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沙门杆菌是最常见的病菌。污染的禽类、肉类及鱼类中,常可发现弯曲杆菌。大肠杆菌有很多种,大多无害,但有几种可引起初生婴儿的急性胃肠炎,这种感染常在育婴室中蔓延。

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往往也可引致胃肠炎及肠炎。轮形病毒是引起儿童腹泻的最常见病原体。除此之外,可引致胃肠炎的病毒还有腺病毒、肠病毒、手足口病毒等等。这种感染可在两天之内发病。

食物感染:有些植物在生长过程中所产生的毒素,也可以引致胃肠炎,如紫杉、青性的茄属植物、牵牛花及七叶树属植物等,都含毒素,而马铃薯块茎所生的嫩芽,也是有毒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有哪些危害 该怎样预防肠炎发生

有一些抵抗力差,以及肠胃不好的人,经常会出现腹痛、腹泻、稀水便或黏液脓血便的情况,其实这是肠炎最常见的症状表现。肠炎虽然说是一种比较常见……详细>>

直肠炎的六大危害

直肠炎是一种发生在直肠内的炎症。常见于体质虚弱抵抗力低下,心、肺、肝、胃肠道疾病、呼吸道感染、传染病后,大便秘结、腹泻、痔,肛管直肠脱垂……详细>>

慢性肠炎如何形成的 当心肠炎对身体的这些危害

慢性肠炎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给患者带去了太多的健康危害,这样的疾病影响患者正常的饮食导致患者有恶心呕吐的症状,所以能够做好对慢性肠炎疾病的……详细>>

直肠炎的5大危害

早期直肠恶变首先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便血,它和痔疮的便血非常相象,经常是便后便纸上有血,这个时候需要特别注意,要去医院检查,直肠疾病主要是以……详细>>

肠炎危害大 需及时治疗

肠炎是一种发生率较为广泛的疾病,此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身上,主要是感染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可直接上行感染直肠,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