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胃炎吃什么药好

2017-05-23 15:09:42      

肠胃炎吃什么药好

1、口服抗生素可以治疗肠胃炎

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当胃酸减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因此,可口服链霉素、庆大霉素、黄连素等抗生素,用迪乐冲剂可抑制或杀灭幽门螺旋菌,故也可选用。

2、易蒙停适用于治疗急慢性腹泻

易蒙停适用于治疗急慢性腹泻,其止泻作用强而迅速。本品主要作用于肠壁,直接抑制胃肠平滑肌的收缩,抑制肠蠕动,从而达到减少排便次数的目的。服法是每日3—4次,每次2毫克,首剂服用加倍。但必须注意的是1岁以下婴儿、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宜使用,肝功能不良者忌用。

3、诺氟沙星可以治疗肠胃炎

诺氟沙星又名氟哌酸,属于抗生素。抗菌谱广,抗菌作用强,对肠道细菌感染有显著疗效。剂量为每次0.1~0.2克,一天3~4次’空腹服用效果更好。儿童、哺乳期妇女忌用,肾功能减退者慎用。

4、中药治疗肠胃炎的方法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进行治疗,以避免西药对胃部的伤害,可以选择使用能够调理肠胃功能的中药制剂。或者也可以采用静脉输液的方式治疗,可以使用葡萄糖注射液一类的药物。

5、止泻宁可以治疗肠胃炎

止泻宁又名苯乙派喧,适用于急慢性功能性腹泻,其止泻作用弱于易蒙停。口服剂量为每次2.5毫克,一天3次。肝病患者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微肠胃炎吃什么好呢

现在的孩子饮食上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有的孩子平时吃饭挑食,甚至会吃一些不卫生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轻微肠胃炎的,尤其是在夏季天气很炎热的情况,……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好?这样吃有助缓腹痛

肚子绞痛、腹泻、呕吐,去看诊时医生却说你是肠胃型感冒?其实这是病毒性肠胃炎,是肠胃被轮状病毒、诺罗病毒等病毒感染导致肠胃发炎,让人产生恶……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肠胃也影响困扰着很多人,所以对肠胃炎患者来讲,必须注意合理健康的饮食,在肠胃炎初期的时候,应该以流质食物为主,比如可以熬一些大米粥,或者……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可以缓解

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萝卜素、木瓜、西瓜、红柚中含有番茄红素。 红枣、猕……详细>>

脱肛吃什么药比较好

夏季一到,人们都喜欢吃着宵夜,啃着烧烤,殊不知这也容易引起一些肛肠疾病的发生,而脱肛疾病更是常见。临床调查显示,很多患者常采用药物治疗脱……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