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的后果有哪些呢

2017-05-23 14:58:19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有过肠炎疾病,对患有肠炎的朋友们来说,肠炎的危害是很大的,虽然很多人只是觉得肠炎是因为饮食不规律,加上饮食不良引起的,大多数吃点药就会好,可是大多数人却不知道成瘾的危害和后果是很大的,肠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各种并发症,严重的还会引起长时间的腹泻。

 急性胃肠炎:急性胃肠炎以起病急,呕吐,腹泻,腹痛为主症,多发生于夏秋季,其发病原因多由暴饮暴食,过食生冷,饮食不洁或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引起。临床上常用的有效偏方主要如下。

[方一] 马齿苋、野荠菜各刃克,白萝卜干20克,生姜3片。水煎服,每日1--2次。

本方清热利湿,适用于温热型急性胃肠炎。此病症的特点是呕、泻频繁,吐物酸腐,大便臭秽,腹痛剧烈,或有发热舌红,苔黄腻,脉弦数。

[方二] 连根韭菜适量。洗净捣烂取汁约100毫升,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连服3—5天。

本方温阳祛寒,适用于虚寒所致的急性胃肠炎。此病症的特点是呕吐腹泻,腹痛喜暖,口不渴,尿清长,四肢欠温,脉沉细。

[方三] 艾叶9克,生姜2片,红茶叶6克。将前药一井煎水服用,1日2--3次。或将茶叶等量研成细末,用生姜煮水送服,每次6克,1日3次。

本方散寒利湿,适用于寒湿型急性胃肠炎。本症的特点是暴起上吐下泻,便稀如水,腹痛肠鸣,脘腹胀满,身重肢冷,苔白或腻,脉濡缓。

[方四] 新鲜马齿苋120克(干者30克),绿豆30--60克。煎汤服食,每日1次,连服3--4次。

本方清热,解毒,适用于急性胃肠炎者。

[方五] 木棉花30--50克,白砂糖适量。用清水两碗半煎至一碗,去渣饮用。

本方利湿清热,适用于急性胃肠炎。

[方六] 鲜火炭母60克(小儿减半),猪血150--200克。清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肉,但要注意肠炎腹泻者只饮汤,不吃猪血。

本方清热解毒,消胀满,利大肠,适用于急性胃肠炎。

[方七] 鲜鸡矢藤叶60克,大米30克。先用清水泡软大米,然后与鸡矢藤叶一起放入砂锅内捣、烂,加水和红糖适量煮成糊服食。

本方解暑除湿,祛风解毒,健脾导滞,适用于急性胃肠炎。

关于肠炎的后果缓解方法,给大家介绍的几种中药,这些对肠炎的疗效是很好的,因为本身是中成药,对调养气血,肠胃促进肠胃消化有着很好的帮助,同时在服用这些中成药期间,建议大家应该保证食物的清淡与食物的温热性,冷饮,辛辣,油炸的食物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的后果有哪些呢

肠胃炎是生活中的常见性疾病,肠胃炎分为两种,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急性肠胃炎的主要表现为败血症,腹泻,呕吐,恶心,发热等等,这类疾病多……详细>>

结肠炎与直肠炎危害具体有哪些呢

结肠炎和直肠炎都不可小看。很多患者同时得了结肠炎或直肠炎,不知道该怎么治疗好?其实,很多结肠炎和直肠炎患者就是因为乱用抗生素,导致病种的……详细>>

结肠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结肠炎的危害有哪些呢?结肠炎会导致病情反反复复,很多人忽视了治疗,更有很多人为治疗伤透了脑筋,以至于让人产生了结肠炎无法根治的认识。那结……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直肠炎与肠息肉是两种不同的肠道疾患。直肠炎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肠息肉,故名词意,是指大肠黏膜上突起的肉块,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详细>>

肠炎有哪些危害 该怎样预防肠炎发生

有一些抵抗力差,以及肠胃不好的人,经常会出现腹痛、腹泻、稀水便或黏液脓血便的情况,其实这是肠炎最常见的症状表现。肠炎虽然说是一种比较常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