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急性肠炎的解决办法有哪些

2017-05-23 14:58:18      

急性肠胃炎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因为肠胃疾病引起的。像是吃错了食物,生冷不忌等等都会引起这一方面的症状。严重者会严重的腹泻,有的朋友还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其实急性肠胃炎在发作的时候大家也不要惊慌,在家里就可以很好的帮助缓解,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急性肠胃炎的解决办法。

紧急措施:

1、催吐: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胃炎,在食物吃下去的时间在一到两小时内,要立即用手指压咽喉部催吐,以促使中毒食物尽快排出体外,病情严重者应及时送医治疗。

2、补水:因腹泻而引起的脱水应该及时给患者补水,即补充含适量盐分和水分的电解质盐溶液,以保证患者体内电解质的水分平衡。这就是突发急性肠胃炎的自救方法。

饮食不当导致的急性胃炎还需饮食来治疗,急性胃炎患者应该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合理饮食原则。

1、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否则,过烫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都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易引发胃病。

2、让胃适度休息:美食当前适可而止,如多吃蔬果、减少油腻;早晚多喝粥;尽量减少吃糯米类制品、甜食类,以及含咖啡因的饮料、烈酒,都是为胃“减负”的好方法。

帮助胃部减轻负担是缓解急性肠炎的最好方式。但是对于呕吐情况严重的最好是去医院就诊,以免因为食物中毒的情况耽误了治疗。大家平时在吃东西的时候最好注意,生冷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最好不要食用过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肠炎的病因有哪些?患急性肠炎严重吗

肠炎的出现,很多情况下由于过敏及感染而引起的,在出现肠炎时一定要找出病因,对症进行治疗,尤其是经常腹泻的情况时要警惕肠炎的出现,很多人对……详细>>

导致小儿急性肠炎的原因,小儿急性肠炎怎么办?

肠道作为我们人体重要的消化系统,它是脆弱的,细菌感染会导致肠道功能的紊乱,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因为食用了不洁的食物导致各种肠道疾病……详细>>

急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肠炎是由细菌及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所引起的急性炎症,是常见病、多发病。其临床表现主要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详细>>

急性肠炎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护理呢?

到了春天是细菌和病毒活跃的时期,饮食不卫生的话,可能会引起急性的肠道感染,当发生急性肠炎时会有明显的症状,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详细>>

急性肠炎有哪些典型症状

身体症状:一般全身的症状轻微,严重病人有发热、失水、酸中毒、休克等症状,偶可表现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