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2017-05-23 14:55:39      

肠炎发作的时候对患者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在早期的时候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就诊治疗,避免疾病加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当疾病治疗后,还应该要注意其正确的饮食,正确护理。

那么,对于肠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食物是不适合肠炎患者食用的呢? 

1、忌烟酒辛辣刺激食物。

2、忌饮食无规律。

3、忌不洁饮食:胃炎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尤其是夏季,生吃瓜果要洗净,不要吃变质食品。放在冰箱内的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后再吃,如发现变质,要坚决扔掉,禁止食用。

4、忌过冷、热、硬食物:如,过凉、过热的食物和饮料。

5、禁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浓茶、咖啡、可可等食品或饮料。

6、忌吃油腻食物。

7、忌吃牛奶、羊奶和大量的蔗糖。

8、忌生吃大蒜。

9、忌盲目使用止泻药。

10、忌吃高纤维的食物,因为得了肠炎不能受到刺激。

患有肠炎患者的朋友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切忌不可摄入对身体不利的食物而导致病情的加重,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及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

饮食对于结肠炎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饮食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其次就是结肠炎患者手术之后饮食可以帮助患者……详细>>

肠炎饮食要注意什么?吃什么好

转眼间炎炎夏日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这个时候是肠炎高发的时节。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营养合理的饮食已经成为吃饭时的必要,我们健康保健意识已经……详细>>

直肠炎是怎么引起的?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直肠炎顾名思义是发生在痔疮里面的炎症,会让患者大便中带有血液、粘液或者腹泻,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发展成直肠癌。详细>>

得了缺血性肠炎饮食要注意

缺血性肠炎是由于急性或慢性结肠血运不足而引起结肠粘膜坏死和溃疡形成的急性或亚急性结肠疾病。肠血运不足可因肠系膜血管阻塞,也可因这些血管的……详细>>

直肠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专家介绍:直肠炎属于消化系统肠道疾病。通常是多种病因引起的直肠炎症。直肠炎症如果不能避免病因,直肠粘膜无法修复好,直肠炎就容易反复发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