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吃什么营养品好

2017-05-23 14:51:34      

肠炎可能是由于细菌或者寄生虫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而且这种疾病在发病的时候整个人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并且腹泻特别严重的,可能一个小时需要上4-5次厕所,而且还有一部分的患者会出现身体发热的情况,那么到底肠炎吃什么营养品是比较好的呢?

对于肠炎,服用芦荟凝胶粉不错,里面富含乙酰化多糖,对抑制病菌和细胞再生有非常明显的效果。不过目前市场上很少买得到,国内生产厂家很少,而且大部分销往国外,国内市场上有卖的都是带皮的芦荟粉。

可以买一点螺旋藻给他,螺旋藻对于肠炎恢复比较不错:螺旋藻含高蛋白质,尤其多量的胱氨酸(Cystine,氨基酸的一种)对肠炎特别有益,又有丰富的叶绿素,对消化器官的治疗与预防最有效。

慢性结肠炎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与某些病原体感染、遗传基因及精神因素有关,大多病程长,病情缠绵难愈,尤其是溃疡性结肠炎,大便带粘液和脓血,患者十分痛苦,这些症状不是通过调理脾胃、健脾益肠就能解决的,而应寒热通补、健脾和中、燮理阴阳,就能从根本上治疗肠炎。可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建议在当地肛肠医生下采取:西米替丁 锡类散 灌肠治疗或找当地中医辨证,中药灌肠。另外一定要禁烟 ,酒,辛辣或油腻食物。同时口服肠炎宁,结肠炎丸。这个一般不能根治。只能减轻。

便秘主要在调理,多食粗粮、蔬菜、水果等。多选用润肠通便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酸牛奶等食物,使粪便变软,便于排泄。另外每天早饭前,晚饭后饮一杯凉白开有润肺,健胃,治便秘等功效,

以上就是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肠炎吃什么营养品比较好,最好的还是要选择一定的润肠通便的食物,至于营养品的话还是要富有一定的维生素c,或者是益生菌的,这都对于自己的肠胃有一定的好处,可以缓解肠炎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不该吃什么

由于现在大家的生活习惯都是不相同的,很多人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没有办法正常的去吃饭的,所以就会让肠炎的发病率在日益的提高,大多数人都或……详细>>

肠炎病人吃什么

患上肠炎肯定要积极的治疗,除了最基本的一些药物治疗控制之外,患者朋友在饮食上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能够注重科学的饮食正确的选择食物,那么达……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

饮食不当会引起肠胃炎,而正确的饮食方式,则有助于肠胃炎的痊愈,加快肠胃的恢复。结肠炎吃什么好呢?详细>>

肠炎饮食要注意什么?吃什么好

转眼间炎炎夏日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这个时候是肠炎高发的时节。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营养合理的饮食已经成为吃饭时的必要,我们健康保健意识已经……详细>>

肠炎吃什么比较好

肠胃是否健康是影响到大家身体健康的关键,很多朋友不知道自己的肠胃健康状况乱吃食物结果导致肠炎发生,让自己承受疾病的折磨,得了肠炎除了要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