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不能吃什么?

2017-05-23 14:51:33      

夏季随着天气逐渐的炎热,而肠胃疾病也随之而来,特别是恼人的肠胃炎更是让很多人苦不堪言。不仅仅腹痛难忍,而且上吐下泻等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而肠胃问题往往和饮食息息相关,为了让肠胃炎尽快的康复,很多人除了看医生进行必要的治疗以外,更多的人关心的是到底肠胃炎不能吃什么呢?

对于肠胃疾病往往是因为饮食不当或者是天气等原因造成的,而这个时候如果发生肠胃炎的话,除了要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饮食,了解肠胃炎不能吃什么,这样才可以尽快的远离肠胃炎,康复起来。

肠胃炎是入夏后最常见的疾病,一旦细菌、病毒侵入肠胃,常会导致患者上吐下泻、腹痛不已,很是难受。看消化科医生时,医生通常会建议禁食半天或一天,并多多补充水分。

肠炎患者很轻易发作,呕吐、腹泻腹痛、发热等。该疾病多发于夏季。引发该疾病的次要缘由是吃了过于蜕变腐朽的食品等。

肠炎不能吃什么?

1、油炸、油煎及肥肉类和食用油应添加用量或是不吃。

2、应少食糖及易发作发酵的食品:如土豆、红薯、白萝卜、南瓜、牛奶、黄豆、牛奶等。

3、不能吃生冷、坚固及蜕变食品,不能饮酒,不能吃辛辣安慰性强的调味品。

4、霉变腐朽的食品不要摄进。

所以对于肠胃炎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非常的注意,了解肠胃炎不能吃什么,然后在饮食上有所注意,不过需要非常注意的是因为肠胃炎和很多肠胃疾病有点一样,因此千万不要自行用药,最好可以到专业的消化科就诊,听取专业医生的意见再用药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不能吃什么?

夏季随着天气逐渐的炎热,而肠胃疾病也随之而来,特别是恼人的肠胃炎更是让很多人苦不堪言。不仅仅腹痛难忍,而且上吐下泻等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而……详细>>

结肠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高热能、高蛋白质以补偿长期腹泻而导致的营养消耗,可根据病人消化吸收耐受情况循序渐进地提高供给量。一般热能按每日每公斤体重40千卡供给。蛋……详细>>

患有结肠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结肠炎是很常见的肠道疾病,大多数人患上了结肠炎后会选择药物治疗。但是,要想从根本上治疗好结肠炎,结肠炎患者需要在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饮食,……详细>>

肠炎不能吃哪些食物?这十类必须要忌口!

肠道是食物的重要消化器官,当出现肠炎疾病之后,吃什么东西就很讲究了,那些难以消化的,生冷的,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能吃,比如炸鸡块、巧克力、雪……详细>>

肠炎不该吃什么

由于现在大家的生活习惯都是不相同的,很多人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没有办法正常的去吃饭的,所以就会让肠炎的发病率在日益的提高,大多数人都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