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急性肠胃炎自救方法有哪些

2017-05-23 14:51:32      

由于现在生活节奏都是比较快的,所以很多人们对于饮食方面的问题都不是那么注重的,这样的话就会导致一些肠道方面的疾病产生的,急性肠胃炎这种疾病就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的,这种疾病的发病是非常的突然的,所以人们在发病以后就会感觉到自己的肚子特别的疼痛的,而且还会出现一些呕吐的症状,这个时候就必须要紧急的进行一些治疗措施的。

1、催吐: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胃炎,在食物吃下去的时间在一到两小时内,要立即用手指压咽喉部催吐,以促使中毒食物尽快排出体外,病情严重者应及时送医治疗。

2、补水:因腹泻而引起的脱水应该及时给患者补水,即补充含适量盐分和水分的电解质盐溶液,以保证患者体内电解质的水分平衡。这就是突发急性肠胃炎的自救方法。

饮食不当导致的急性胃炎还需饮食来治疗,急性胃炎患者应该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合理饮食原则。

1、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否则,过烫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都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易引发胃病。

2、让胃适度休息:美食当前适可而止,如多吃蔬果、减少油腻;早晚多喝粥;尽量减少吃糯米类制品、甜食类,以及含咖啡因的饮料、烈酒,都是为胃“减负”的好方法。

以上就是突发急性肠胃炎的自救方法。要想有效的防范急性肠胃炎的出现,就要养生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一些不干净的食品,这样你的健康才会有保。

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要让自己的肠胃有一个休息的时间的,最好是二十四小时内不要再去吃一些非常油腻的食物的,尤其是甜食,或者是比较辣的食物都是不能够去吃的,还要适当的去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的,或者是水果的,并且吃的食物都不要太高的,否则的话就很可能刺激到自己的胃部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肠胃炎患者切忌脱水

我们的生活在不断地发展,饮食状况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随着夏季来到我们的身边,很多人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养成了饮食不规律的习惯,加重自己肠胃……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预防方法

不吃不洁食物:当食物发生腐烂变质时,一定不要食用。饭菜等最好不要隔夜,瓜果蔬菜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详细>>

夏季急性肠胃炎高发治疗重在预防

冰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器之一,而在炎炎夏日,冰箱中装的东西就更多了,冰激凌、肉类、饮料、蔬菜、水果、剩饭、剩菜统统塞进冰箱。然而,……详细>>

急救小贴士:急性肠胃炎

旅游中由于食物或饮水不洁,极易引起各种急性胃肠道疾病。如出现呕吐、腹泻和剧烈腹痛等症状,可口服氟哌酸、黄连素等药物,或将大蒜拍碎服下。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救护措施

要卧床休息,保暖,并且禁食12小时,以后逐渐进少量流食,如米汤、藕粉,或稀粥、面汤等,慢慢地恢复正常饮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