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升结肠息肉的症状

2017-05-23 14:42:10      

结肠是我们人体里面非常重要的器官,结肠起到了吸收的作用,如果大家的结肠出现了问题,那么将给身体带来这样那样的一些麻烦,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结肠的健康,一旦结肠出现问题要及时去治疗,升结肠息肉是结肠疾病的一种,下文介绍一下升结肠息肉的症状。

结肠息肉是很常见的一种良性疾病,很多患者在早期都没有明显的症状,直至症状严重就诊时多已发生了癌变,令人痛惜。因此,尽早了解结肠息肉的早期征兆,对于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预防癌变等都是非常重要的。

便血:便血是结肠息肉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出血多发生于排便之后,呈鲜红色,且不与粪便相混。有时粪便中有多量粘 液,或在圆柱形的粪块上有一条凹陷。而结肠癌的主要症状有大便次数增多,大便带血,周身乏力,食欲减退,日见消瘦等,并容易发生在45-65岁的人群之中。

大便习惯改变:包括大便的时间、次数等均可发生改变,还有部分患者是以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为主要征兆,特别是便秘与腹泻反复交替出现,更要引起警惕。

大便形状异常:正常的粪便应该呈圆柱形,略呈黄色。但如果结肠腔内有息肉存在,则多可压迫粪便,导致排出的大便变细或呈扁形,有时还附着有血痕。

腹痛:腹痛一般比较少见,是否发生腹痛与结肠息肉的大小和类型有关,有时较大息肉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如腺瘤样息肉如果发生癌变也会出现腹痛的征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的症状

凡从粘膜表面突出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在未确定病理性质前均称为息肉,按病理可分为:腺瘤样息肉(包括乳头状腺瘤)最常见,炎性息肉,肠粘膜受长……详细>>

专家介绍结肠息肉的症状

结肠息肉按照性质分为肿瘤性以及非肿瘤性两大类,通常情况下都是指非肿瘤性的息肉,即结肠的良性肿瘤,而肿瘤性息肉统称为腺瘤。有些人在生活当中……详细>>

专家介绍结肠息肉的症状

有些人在生活当中会出现便血的情况,经常腹泻,而且大便严重变形,关于这种现象就要引起注意,并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这很有可能就是结肠息肉,下……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结肠息肉?结肠息肉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结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和脱垂,了解这些症状,对于早日发现病情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来具体了……详细>>

结肠息肉早期症状 治疗结肠息肉的偏方

结肠息肉是指任何隆起于结肠粘膜表面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在胃肠道息肉中,以结肠最为多见,……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