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结肠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

2017-05-23 14:30:01      

饮食对于结肠炎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饮食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其次就是结肠炎患者手术之后饮食可以帮助患者恢复,但是,辅助方法治疗结肠炎来说,无法彻底治愈结肠炎,下面就具体介绍如下:

1、结肠炎的初期,肠道处于水肿,充血,发炎以及渗出的阶段,蠕动能力比较差,消化吸收比较弱,建议患者可以摄取一些藕粉,大米粥,细挂面汤,腹泻严重的建议补充足够量的汤水。比如一些果汁,菜汤,米汁,淡盐水等,补充体内的电解质以及维生素的不足。

2、结肠炎好转期,患者可以摄取一些容易消化以及营养丰富的流质以及半流质食材,比如一些大米粥,面条,蒸蛋羹等,采用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不要吃大量的糖以及牛奶,这些食材容易引起腹痛腹胀,牛奶可能会加重肠道的负担,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3、结肠炎恢复期,这个时期患者要避免暴饮暴食,摄取一些容易消化,温热,软烂的食材,避免进食一些油腻,生冷,坚硬的食材,比如一些韭菜,芹菜,蒜薹等。

事实上,肛肠疾病的患者都应该注意饮食的问题,有时,饮食异常也是导致肛肠疾病的主要病因,因此,结肠炎患者在饮食上多多进行调节,对结肠炎患者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当然,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做到具体制定计划等方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饮食注意事项 结肠炎怎么治疗

结肠炎出现以后,患者必须要根据情况合理控制病症,否则就会因为问题没有得到控制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很大威胁。有的人表示,自己想要知道结肠炎饮……详细>>

结肠炎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结肠炎患者应吃少纤维、低脂肪食物,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等。急慢性反复不定的腹泻除了积极医治外,饮食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饮食的调理能减轻……详细>>

结肠炎患者都应该注意什么

要是不小心患上了结肠炎疾病,病人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诊疗之外,自己也要做好相应的注意事项。在疾病恢复期间,注意好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详细>>

结肠炎患者都应该注意什么

要是不小心患上了结肠炎疾病,病人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诊疗之外,自己也要做好相应的注意事项。在疾病恢复期间,注意好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详细>>

结肠炎的饮食和注意事项

不宜吃油腻食物:溃疡性结肠炎的腹泻常伴有脂肪吸收不良,严重者伴有脂肪泻。因此膳食脂肪量要限制,应采用少油的食物和少油的烹调方法。对伴有脂……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