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妇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23 13:46:35      

女性从怀孕开始,身体即有一连串变化,肠胃症状即是其一。除了一般的肠胃炎,孕妇的肠胃问题还包括孕吐、便秘、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及盲肠炎。

1、黄体素增加造成孕吐

黄体荷尔蒙浓度上升,会使肠胃道平滑肌活动力下降,造成肠胃障碍,妊娠呕吐于焉产生。

2、40% 孕妇有便秘

根据研究怀孕妇女平均小肠食物传送时间会越来越延长。未怀孕妇女一般是75分钟,怀孕前三个月是99 分钟,中期是125分钟,后期是137分钟,所以怀孕妇女的肠胃状况比平时差很多,若是纤维质摄取较少时,甚而有40% 孕妇有便秘情况。

3、遗传性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及克隆氏病是两种与免疫、家族遗传较有关联的孕妇肠炎,除了有较漫长慢性腹泻、腹痛等肠炎症状外,常合并有关节炎、巨大直肠症等,更有少数合并发生癌症。

4、孕妇盲肠炎并发症多

恶心、呕吐、厌食等是孕妇常见的症状,孕妇盲肠炎症状也是如此。随着怀孕周数增加,子宫也跟着长大,盲肠也不在正常位置,而会向上、向外甚至是往腰背部移动,增加医师诊断时的困难度。

另外,考虑盲肠炎时得同时思考是否为子宫早产收缩、肾脏炎、肾结石痛、胎盘早期剥离是子宫肌瘤疼痛等。另外,孕妇盲肠炎的并发症也多,例如:流产、早产甚至是胎死腹中。手术切除盲肠是必须且及时的有效救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肠胃炎是现在很多人的灾星,因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食品的方面也扩大了,人们吃的越来越多,而又不知哪个跟哪个是不宜一起食用的,所以导致各种肠……详细>>

肠胃炎的症状 冬季如何避免肠胃炎

胃肠炎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取决于微生物或毒物的类型和量的大小。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其他症状包括:腹痛、恶心、呕吐、发热、食欲减退、体重减……详细>>

肠胃炎有何症状吗?

夏日炎炎为细菌的繁殖提供了很好的生长环境,而且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喜欢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和常把剩饭菜加热后吃,导致腹泻和呕吐等症状的发生,给……详细>>

肠胃炎形成的原因与症状

感染性胃肠炎可因感染病毒、细菌、寄生虫引起。毒物及药物可引起化学性胃肠炎。病毒感染是胃肠炎最常见的病因,有多种病毒可引起胃肠炎,最常见的……详细>>

急性肠胃炎患者切忌脱水

我们的生活在不断地发展,饮食状况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随着夏季来到我们的身边,很多人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养成了饮食不规律的习惯,加重自己肠胃……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