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慢性肠炎应该如何预防?

2017-05-23 13:40:31      

慢性肠炎多是由急性肠炎发展而来,主要特点是发病时间长,易反复发作,因此预防慢性肠炎主要就是积极治疗急性肠炎,再就是注意避免复发。

1、注意劳逸结合,不可太过劳累;暴发型、急性发作和严重慢性型患者,应卧床休息。

2、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刺激,解除各种精神压力。还应该注意衣着,保持冷暖相适;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

3、一般应进食柔软、易消化、富有营养和足够热量的食物。宜少量多餐,补充多种维生素。勿食生、冷、油腻及多纤维素的食物;慢性肠炎患者忌吃产气食物。此病由于反复发作,在结肠粘膜中溃疡、疤痕纤维交替产生,因而结肠内壁的弹性降低,如果多吃的大豆、豆制品、炒蚕豆、白薯等胀气食物,则可能会导致肠内气体充盈而发生急性肠扩张或溃疡穿孔等并发症。

4、注意食品卫生,避免肠道感染诱发或加重本病。忌烟酒、辛辣食品、牛奶和乳制品。由于慢性肠炎的病程长,经常反复发作,为改善营养状况和肠道环境,要给予高蛋白、高热量的饮食。还应在供给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微量元素的食物,尤其是含维生素C、维生素B乃铁丰富的食物,以补充体力、滋养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肠炎的临床表现 如何预防慢性肠炎侵扰

慢性肠炎是由急性肠炎的不及时治疗以及反复发作而来的,很多的病情是肠炎发作已经2个月以上,却还没有采取任何的治疗措施,导致病情加重,形成慢……详细>>

婴儿慢性肠炎怎么办?如何预防?

肠炎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很多时候由于个人没有引起重视,导致病情延误,导致肠炎恶化病变成慢性肠炎。其实慢性肠炎不但发生在成年人……详细>>

慢性肠炎预后如何进行预防保健

慢性结直肠炎是指一组结、直肠的炎症性疾病,病变反复发作,是慢性经过,中医常称此类病症为:肠辟、久痢、泄泻等。那么,慢性结肠炎的主要症状有……详细>>

六大因素或诱发慢性肠炎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怎么预防慢性肠炎

肠炎是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等引起的小肠炎和结肠炎。临床表现主要有腹痛、腹泻、稀水便或黏液脓血便。部分病人可有发热及里急后重感觉,故亦……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