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引发什么疾病

2017-05-23 13:29:18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患者可并发皮炎、贫血、异嗜症、婴儿钩虫病和嗜酸粒细胞增多症等疾病。

1、皮炎和湿疹常作为同义词用来指一种皮肤炎症,代表皮肤对于化学制剂、蛋白、细菌与真菌等种种物质的变应性反应。

2、在一定容积的循环血液内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量以及红细胞压积均低于正常标准者称为贫血。其中以血红蛋白最为重要,成年男性低于120g/L(12.0g/dl),成年女性低于110g/L(11.0/dl),一般可认为贫血。

3、钩虫病是十二指肠钩虫或美洲钩虫寄生于人体小肠所致的疾病,它是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尤其是农民健康的寄生虫病之一,临床以贫血,营养不良,浮肿、腹痛及胃肠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高发区有“黄胖病”之称。

4、嗜酸粒细胞增多症(eosinophilia)是指外周血中嗜酸粒细胞绝对值大于(0.4~0.45)×109/L(400~450/mm3),临床上常与多种疾病相关,特别是寄生虫感染,过敏性疾病、结缔组织病和肿瘤的非特异性反应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十二指肠炎?十二指肠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听得最多的是十二指溃疡,同样十二指肠炎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多发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是十二指……详细>>

得了十二指肠炎怎么办?十二指肠炎可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十二指肠炎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高发的消化系统疾病,但是由于导致这种疾病的病因比较复杂多样,这种疾病的出现容易出现腹痛、腹泻……详细>>

十二指肠炎吃什么好

在疾病活动受到控制后,可建议食用以下食物:淡果汁、苹果酱、罐装水果、燕麦片、白切鸡、鱼、煮熟的蛋、薯泥、米饭或面条、面包等。避开过敏食……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中医疗法

体针:取足三里、内关、中脘。肝气犯胃加期门、阳陵泉;脾胃虚寒加脾俞、胃俞、章门;泛酸加太冲。耳针取十二指肠、小肠、脾、胃、交感、神门等穴……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常伴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状,如腹胀、嗳气、反酸等。有时酷似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呈周期性、节律性上腹疼痛,空腹……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