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溃疡性肠炎引发什么疾病

2017-05-23 12:07:24      

1、中毒性巨结肠

为严重并发症,见于急性暴发型溃疡性结肠炎及急性重症型病人,其发生率约2%。病人出现间歇性高热、精神萎糜呈重症中毒状态。腹部很快膨隆、有压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由于结肠快速扩张、肠壁变薄、血运障碍、易发生肠坏死穿孔,病死率极高,可达30%~50%。

2、结肠穿孔

多在中毒性巨结肠扩张基础上发生。穿孔后导致弥漫性腹膜炎或局限性脓肿。穿孔部位多在乙状结肠或结肠脾曲处。患者多出现高热及感染中毒症状、腹胀、左侧腹部广泛肌紧张、X线透视或平片检查膈下常有游离气体。

3、下消化道出血

直肠、结肠可广泛渗血。绝大多数表现为血便、脓血便。

4、直、结肠癌

癌变发生率为0.7%~8%,甚至可高达13%。比一般人口高5~20倍。病程在10年以上。

5、直肠和结肠绞窄

是晚期并发症,但很少造成肠梗阻。

6、内瘘

肠腔与肠腔或肠腔与其他空腔脏器(如膀胱、阴道等)互相粘连,形成内瘘;肠腔与皮肤相通形成外瘘,偶有发生。

7、肛门及肛周疾病

如肛裂、直肠周围脓肿、肛瘘、痔脱出等。

8、其他系统并发症

如非特异性关节炎、结节性红斑、坏疽性脓皮病、虹膜炎、虹膜睫状体炎、角膜炎、口炎及腮腺炎、以及脂肪肝、小胆管周围炎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怎样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又叫做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变部位主要局限于大肠粘膜和粘膜下层,发病人群集中在20……详细>>

怎样根治溃疡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平均寿命是多少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非常好发于20~30岁青壮年的疾病。这主要是由于这一年龄段的青壮年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平日里抽烟、喝酒、爱吃辣椒等……详细>>

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引发什么疾病

中毒性结肠扩张在急性活动期发生,发生率约2%。是由于炎症波及结肠肌层及肌间神经丛,以至肠壁张力低下,呈阶段性麻痹,肠内容物和气体大量积聚……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有什么症状?肠镜能否判断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发生于结肠和直肠粘膜的炎症性疾病,多发生在20岁到40岁的人群中。溃疡性结肠炎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中毒性巨结……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病因尚不十分清楚的结肠和直肠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性疾病,病变局限于大肠黏膜及黏膜下层。病变多位于乙状结肠和直肠,也可延伸至……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