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应该如何预防

2017-05-23 11:58:48      

结肠息肉的预防措施该如何进行,很简单,我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建议。

一、增强体质

这一点在结肠息肉的预防中是比较关键的,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都可有效的增强自身的体质。

二、生活要规律

这在结肠息肉的预防中也是同样重要的。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肠息肉,影响自身的健康。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细胞增生,突变疾病远离自己。

三、有良好的心态

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什么措施可预防,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防止病从口入。

四、不吸烟、喝酒。

专家介绍说吸烟、过量饮酒都会增加结肠息肉和结肠癌的风险。如果你有结肠癌家族史,那尤其应该减少吸烟和饮酒来降低发病风险。多吃水果和蔬菜。研究表明水果、蔬菜和全谷有助预防结肠息肉,因为这些食物富含纤维素,可以降低结肠息肉的风险。另外,水果和蔬菜还富含抗氧化剂,可以预防结肠癌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应该如何预防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肠息肉,影响自身的健康。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详细>>

结肠息肉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

根据息肉的性质可以分为肿瘤性息肉和非肿瘤性息肉,而肿瘤性息肉又可以分为管状腺瘤、绒毛状腺瘤、混合性腺瘤几种,有癌变的倾向。非肿瘤性息肉包……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不可忽视 日常该如何预防结肠息肉

作为常见肛肠疾病当中的一种,结肠息肉给患者的生活加了很多的烦恼。据专家介绍,临床上结肠息肉的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到了确诊之后的患者通常已……详细>>

结肠息肉该如何预防好呢

结肠息肉的危害性很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预防措施,平时应避免精神紧张、腹部着凉,不食生冷,刺激性、不耐受性食物外,可对症选用一些药……详细>>

如何有效的防护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饮食预防

人们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使得饮食结构也发生了很多的改变,发生在息肉基础上恶变而来的结肠癌正不断上升,因此,结肠息肉越来越被更多的人……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