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容易引起癌变

2017-05-23 11:45:26      

结肠息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很容易反复发作,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结肠息肉最麻烦的地方还不在于反复发作上,更多的是其具有极高的癌变危险。因此专家提醒患有结肠息肉的患者,不要以为手术就是完全一劳永逸了,术后的饮食生活习惯还是需要多加注意的。

什么情况下结肠息肉容易癌变?

专家指出,结肠息肉的癌变率与息肉的组织类型、大小有关,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通常来说,腺瘤性息肉的癌变率较高,腺瘤大于2cm,癌变率就大于50%。专家指出息肉体积较大;不带蒂的息肉;息肉呈多发性;息肉形态扁平,或者呈现分叶状的四类状态的息肉癌变可能性较大。

结肠息肉需注意生活饮食

很多患有大肠癌的患者,早期都是由于对于结肠息肉不重视,再加上不健康的生活所致。

现代人大多习惯于“二高一低”即高脂肪、高蛋白、低膳食纤维的饮食结构,加上运动量太少,有不注意休息,自然癌变就出现了。

除了患有结肠息肉的患者需要保持警惕,积极应对之外,健康的人群最好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肉类海鲜、煎炸熏烤以及过于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保持良好的排便习惯,还要戒烟限酒等,有助于预防大肠息肉的产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易发生癌变

结肠癌的发病率随年龄而增加,其好发年龄为55岁以上,好发部位为直肠和乙状结肠。医学研究证明,绝大多数结肠癌来自息肉的癌变详细>>

结肠息肉50岁后易癌变

详细>>

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是分布在结肠肠腔内的隆起性的病变,可以为单个或分散分布,也可为很多息肉聚集在一起。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结肠息肉?专家表示,生活……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结肠息肉会不会引起结肠癌?

结肠息肉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从黏膜表面凸起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临床上可将结肠息肉分为肿瘤性病变和非肿瘤性病变,息肉可分为单个或……详细>>

结肠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结肠息肉是肠息肉最常见的症状,当下生活中发病率较高,引起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便秘或者饮食刺激肠道和胆汁代谢紊乱产生,以下我们详细介绍一……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