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大肠息肉临床表现是什么

2017-05-23 11:42:57      

大肠息肉疾病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因为周围得病的人不会太多。为了让大家了解大肠息肉我们可以了解一下这种疾病的症状和表现是怎样的,让更多人们开始熟悉大肠息肉的表现,这样才能够使更多人了解到关于大肠息肉的知识。

多数息肉起病隐匿,临床上可无任何症状。一些较大的息肉可引起肠道症状,主要为大便习惯改变、次数增多、便中带有粘液或粘液血便,偶有腹痛,极少数大便时有肿物自肛门脱出。一些患者可有长期便血或贫血。有家族史的患者往往对息肉的诊断有提示作用。

一些典型的肠道外症状常提示有息肉病的可能,一些患者常因肠道外症状就诊,切不可忽视。例如出现多发性骨瘤和软组织肿瘤应考虑Gardner综合征的可能,出现皮肤粘膜色素斑应考虑P-J综合征等。一些作者指出,对可疑有息肉病的患者,即使家族无息肉病史,都应常规作结肠镜检查以排除综合征的可能。

由于大肠息肉临床上常无症状,即使出现某些消化道症状如腹胀、腹泻、便秘等也较轻微和不典型而往往被人忽视。一般多以便血、大便带血、粘液血便来就诊,又常误诊为痔疮等肛门疾患或“痢疾”而延误其必要的检查,因此,大肠息肉的诊断首先要提高医师对本病的认识,凡原因未明的便血或消化道症状者,尤其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应注意作进一步检查确诊。这样,大肠息肉的发现率和确诊率可望大大提高。

大肠息肉的症状还有临床表现相对来说是并不是太明显的,同时大肠息肉的症状和很多别的病情很相似。所以在确诊的时候也需要患者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化验和检测,具有大肠息肉病情的患者们在平日中一定要注意一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息肉怎么治?大肠息肉治疗前的注意事项

肠息肉是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肠息肉可以说是大肠癌的发生的前兆,它的发生多半是因为粪便刺激引起的,那么肠息肉应该如何治疗?大肠息肉治疗需要……详细>>

大肠息肉的症状是什么

直肠息肉也是一个比较让患者郁闷的疾病,在很多情况下有着非常多明显的症状。一些感觉身体异常的人们应该多进行观察和掌握。我们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大肠息肉怎么办 大肠息肉的四大病发因素

大肠息肉是常见的肛肠科疾病,大肠息肉的危害有很多,那么引起大肠息肉的因素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大肠息肉有哪些表现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非常的想要去远离疾病的,对于大肠息肉这个疾病我们很多的时候还不是很清楚的,为了弄清什么是大肠息肉这个疾病我们很多人都……详细>>

大肠息肉的具体症状表现是哪些

大肠息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直肠疾病,很多人对于大肠息肉可能不够了解,对于大肠息肉的发病原理,具体的症状表现不甚清楚。其实,大肠息肉也分为多……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