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直肠息肉的症状是什么呢

2017-05-23 11:02:36      

1、脱出:直肠息肉蒂较长时多可脱出肛外。息肉脱出有时仅露肛口,有时连同部分蒂部脱出肛外,如息肉较大,脱出后须手托还纳,偶可嵌顿于肛外,高位息肉常不能脱出。

2、直肠指检:直肠中、下段的息肉,指检可触及柔软、光滑、活动的结节。

3、直肠镜检:腺瘤性息肉呈圆形,表面粘膜淡红且有光泽。绒毛乳头状腺瘤为分叶状,形似菜花,软如海绵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长色红。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状隆起结节。

4、便血:为鲜血、被盖于粪便表面而不与其混合。直肠下端的带蒂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外。

5、息肉合并溃疡感染时,可有粘液血便和里急后重感。

6、若发现多个息肉时,作乙状结肠镜或纤维镜检,排除多发息肉及结肠息肉病。

7、全身症状:息肉数量较多、病程较久者,可出现贫血、消瘦等全身虚弱表现。大量排泄粘液者,可发生低钾性心律紊乱或四肢软弱无力,易疲劳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息肉是怎么来的 出现便血警惕直肠息肉

近年来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患上了直肠息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人们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原因,那么,引起……详细>>

直肠息肉的症状!

直肠息肉最主要的临床表现是无痛性便血。息肉引起的便血出血量比较少,如果由于排粪的时侯挤压而使得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比较低,可能发生……详细>>

直肠息肉的症状

无痛性便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是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较低,可发生较多量的便血。便血……详细>>

直肠息肉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直肠息肉是一种常见的肛肠外科疾病,多因粪便慢性刺激而引起。主要症状是会出现便血、脱垂、有可能会出现贫血等。接下来介绍一下直肠息肉的早期症……详细>>

结直肠息肉的症状是什么?

当患有结直肠息肉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早的发现,及早的治疗,预后效果会非常好的,而且可以减少癌变的可能。所以我们都应该对于结直肠息肉的症状有……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