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不同类型痔疮有何差别?当心痔疮带来的危害

2017-05-22 21:13:10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疼痛等等的症状表现,让我们苦不堪言。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自我的诊断痔疮的类型,认识痔疮对我们带来的危害呢?

痔疮以齿状线上、下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主要症状是便血、脱出、坠痛。

内痔:发生在齿状线以上,以便鲜血为主要症状。根据痔脱垂情况分为三期:一期无脱垂。二期脱出可自行还纳。三期脱出需手推才可还纳。

外痔:发生在齿状线以下的肛管及肛门缘。发作时肿胀疼痛,临床分为四型:

炎性外痔:常有肛缘皮肤损伤和感染引起。肛缘皮肤皱壁突起如水泡样。肿胀疼痛明显。

血栓性外痔:肛门静脉丛破裂,血液漏出血管外,形成血栓在皮下隆起。特点为起病突然,局部肿胀、疼痛剧烈。

结缔组织性外痔:因慢性炎症刺激,反复发炎、肿胀,致使肛门缘皮肤皱襞变大,结缔组织增生,形成大小不等的皮垂。

静脉曲张性外痔:肛缘周围皮下曲张的静脉团,下蹲腹压增加,排便时增大,恢复正常体位后症状可不同程度的减轻。

混合痔:同一部位齿状线上、下均有。临床兼有内、外痔的症状。

痔疮的危害有以下几点:

肛周湿疹

痔疮中晚期患者由于痔块脱出厉害及肛门括约肌松弛,黏液流出肛外致潮湿不洁,容易引起皮肤瘙痒或肛周湿疹。

贫血

无痛性间歇性便后出血是痔疮的常见症状,长期慢性失血可导致贫血,患者早期易疲劳,随贫血的加重逐渐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头晕、心悸等表现。

其他肛肠疾病

痔疮可以引发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等多种肛肠疾病,增加患者的痛苦,同时也给临床治疗增加了难度。

脱垂、嵌顿甚至坏死

内痔中晚期、外痔、混合痔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脱出表现,痔核脱出于肛门外易发生嵌顿,致使局部代谢产物积聚,进一步加重了肛门局部水肿,嵌顿时间较长或程度较重时可发生坏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危害 痔疮的诊断 痔疮

不同类型的痔疮 治疗大有不同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其病理特点,造成了其反复发作,不通过手术,比较难以治愈。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详细>>

痔疮有4种不同的类型

http://ent.takungpao.com/zkzx/hydj/31485.html http://ngzb.gxnews.com……详细>>

排便异常当心痔疮 应如何缓解痔疮带来的不适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受到痔疮的“骚扰”,很多人会因为痔疮出血排便困难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呢?应该如何解决痔疮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呢?下面我们一……详细>>

坐着排便容易患上痔疮 当心痔疮的危害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德国微生物学家朱莉娅-恩德斯(GiuliaEnders)建议称,当前人们排便的姿式都不对,不应该是坐姿,而应采取蹲……详细>>

痔疮有症状表现 不同痔不同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