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常见的六大症状表现

2017-03-05 16:03:10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肛肠疾病,主要是由于经常吃一些辛辣、油炸的食物,以及经常坐着或者站立,导致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形成一个柔软静脉团,在肛门的出口或者里面脱出的情况。痔疮最常见的就是内痔、外痔以及混合痔,那么常见的痔疮的症状有哪些呢?

痔疮的症状

大便出血

无痛性、还有就是便后有鲜红色血是痔疮的特点,其实这也是内痔和混合痔的早期常见症状。出血一般发生在便前或者便后,有单纯的便血,也会与大便混合而下。血色鲜红,其出血时呈喷射状、点滴状、擦拭带血等。

大便疼痛

大便时出血肛周疼痛现象。因为肛周的神经系统比较发达和敏锐,受到刺激后很容易发生疼痛。一般表现为轻微疼痛、刺痛、灼痛、胀痛等。

直肠坠痛

肛门直肠坠痛主要是外痔的症状。如果内痔被感染、嵌顿、出现绞窄性坏死,这样会导致剧烈的坠痛。轻者有胀满下坠感,重者则会出现重坠痛苦。

肿物脱出

肛门内部出现肿物脱出,这主要是中晚期内痔的症状。随着内痔痔核的不断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结节可下降到齿状线以下,游离于肛管之外,经肛门脱出。轻者只有在排便时才会脱出肛外,重者在咳嗽、压腹、用力下蹲时即可脱出。

流分泌物

肛门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瘘口溢出,也会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肤溢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

肛门瘙痒

肛门及肛周肌肤出血瘙痒症状。主要是由于肛门分泌物、脱出痔核及周围皮肤受到了刺激,皮肤终日潮湿,从而产生瘙痒感,导致湿疹和瘙痒的发生。

痔疮的症状有哪些呢?以上我们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痔疮的症状,如果出现以上的情况那么基本上就可以断定患了痔疮,为了避免痔疮的复发,我们要注意保持大便的通常,不要着凉!

(责任编辑:罗玉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痔疮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引起很多并发症,比如大便出血,而大便出血又会引起感染,因此这种蝴蝶效应的根源痔疮一定要……详细>>

担心!常见六大因素诱发痔疮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详细>>

便血是痔疮常见症状 治疗痔疮常见的5种偏方

治疗痔疮常见的偏方有哪些?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问题,大家平时一定要调整原来不好的生活习惯,每日要清洗一次肛门,严重者最好便后就清洗一次……详细>>

痔疮和肛瘘的常见症状 痔疮和肛瘘的区别

肛瘘和痔疮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由于对肛瘘以及痔疮缺乏一定的认识,很多时候都会将痔疮和肛瘘混淆。如何区分……详细>>

大便出血是不是就是痔疮?六大症状告诉你离痔疮不远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所有的年龄段都会发生,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不但不会下降还会逐渐增高。静脉曲张学说,认为痔是直肠下段黏……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