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得了痔疮要不要治?痔疮的种类有哪些

2017-03-16 08:33:39      家庭医生在线

芈月传中芈太后开启在秦国呼风唤雨的下半生,说来也有些偶然,若不是当时秦武王意外骨折而亡,便不会有芈月执掌朝政的登场。历史上,因一场疾病改写历史的事件,并非一例,痔疮也在其中。拿破仑的痔疮葬送了欧洲称霸梦。野史记载,为了能够缓解痔疮的疼痛症状,拿破仑的医生特意养了蚂蟥来给痔疮定期吸血(痔疮出血严重时似大姨妈)。滑铁卢之战中,年近50的拿破仑疲惫应战,痔疮复发,甚至出现了肛裂。钻心的疼痛让拿破仑转战后方,下达一连串错误指令后,滑铁卢之战以失败告终。

痔疮常是,初起的疼痛严重引起行走的不便,坐立不安,肛门瘙痒,大便出血,下坠或异物感等。痔疮致病主要是因为盲肠上下静脉压力增高,回流不畅,血液瘀积所致。高血压、动脉硬化、肝硬化、心脏病、腹腔肿瘤等疾病非常容易引发痔疮,要尽早进行治疗防治多种疾病齐发增多治疗难度。

痔疮到什么程度才需要治疗?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痔疮分为四度,按由轻到重分1度:便鲜血,痔不脱出肛门外,便后出血停止;2度:便鲜血、伴内痔脱出,便后自行还纳回去;3度:便血减少,劳累或腹内压增加内痔脱出,需用手还纳回肛门里;4度:内痔脱出不能还纳回去。脱垂重,不代表病情重,因为个体有差异,肛管长短不一,会影响脱垂程度。是否需要治疗,还要看症状。

通常来讲,1度,2度和少部分3度痔的患者,可以采用保守治疗,例如,改变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来缓解病情,局部涂抹药膏等;部分3度和4度患者以及保守治疗效果不好的患者,应该采取手术治疗。

近年采用Ligasure痔切除术,由于其微创、手术中不出血、术后疼痛轻、并发症少等优点,大大减少住院时间和术后愈合时间,是痔疮患者不错的选择。望各位患者及早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痔疮的种类分几种?分别有哪些症状?

痔疮的种类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如果痔疮发生在肛门齿状线之上,称作内痔,之下则为外痔,如果上下都有即为混合痔。

长期腹压高的人,例如便秘者;以及长期站立工作者,例如教师,售货员;还有长期坐着用力的人,例如司机等,这些人容易导致痔血管压力升高,长期以往,痔疮就形成了。

痔疮发作和是否正常大便有很大的关系,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或泄泻。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便时看书读报的不好的习惯要变化。便后最好用温盐水清洗肛门,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为更好的防止痔疮,提倡坐便,因蹲的大便姿势容易致使腹压过大引发痔疮以致脱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种类有哪些 治疗 痔疮

痔疮会有哪些症状?痔疮的预防建议

痔疮会有哪些症状呢?痔疮的症状除了最常见的几种以外,还有一些是我们很容易忽视的。而痔疮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疾病。详细>>

痔疮能引起便秘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得了痔疮很痛苦,严重时还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患者也担心痔疮碰上便秘,这就更痛苦了,为了能够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患者也是……详细>>

治疗痔疮偏方有哪些

治疗痔疮的偏方有哪些?专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痔疮患者不妨可以通过一些常见的偏方来对痔疮进行治疗。详细>>

得了痔疮一定要手术治疗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十人九痔”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常说的一句话,痔疮的出现会出现大便出血,疼痛,排便困难的情况,很多人就会问得了痔疮是不是一定要手术治疗,我……详细>>

痔疮,有症状就得治

吃喝拉撒,人生大事。但是,痔疮的到来让“人生大事”也开始苦不堪言。夏季是个令人烦躁的季节,夏天热得出奇,很多人在下班以后都喜欢呼朋引伴朝……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