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肛门痒是肛门湿疹吗?肛门湿疹不及时治疗或引起病变

2017-02-27 09:22:3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出现肛门后面痒的症状,大部分的也都是以为只要挠一挠就会没事,肛肠专家提醒,肛门有点痒很有可能是肛门湿疹,因为肛门湿疹的初期症状就是肛门周围出现的局部瘙痒症。很多的人可能对肛门湿疹不怎么的了解,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肛门湿疹。

肛门湿疹有以下四种症状:

瘙痒:瘙痒是肛门湿疹的主要症状。呈阵发性奇痒,搔抓所则痒痛或灼痛交加,可影响睡眠和休息;

肛门潮湿:渗出可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

肛门疼痛:发生肛门皮肤皲裂或感染后,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等;

全身症状:常有消化个良、腹帐、便秘或腹泻、头昏、失眠、烦躁等全身症状。

肛门湿疹的几大危害:

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

引起病变。肛门湿疹的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及阴蒂,致发生皲裂、渗出、瘙痒、反反复作为主要特点,任何年龄均可发病。

引发严重的并发症。肛门湿疹大的危害,例如:瘙痒抓破后继发出血感染,严重者致周围蜂窝组织炎。

肛门湿疹还可引起消化不很很良、腹胀、便秘和腹泻、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

温馨提醒:肛门湿疹是肛肠科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任何年龄的人,均可发生。其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口及其肛周皮肤,也可延及会阴部以及外生殖器等部位。同时,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以瘙痒、有分泌物渗出、皮疹呈多形性、易复发为主要持点,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发现不小心患上了这种病,应及早到专业一样检查和治疗,任其发展只会更加严重的影响我们生活的质量。祝大家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肛门湿疹 肛门后面痒

警惕痔疮治疗不及时引起肛门湿疹!

医学所指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得了痔疮不及时……详细>>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 缓解肛门湿疹特色食疗方

肛门湿疹属于非传染性皮肤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与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以下就是缓解肛门湿疹的特色食疗方。引起肛门湿……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肛门湿疹?肛门湿疹的须知

肛门湿疹在肛肠疾病里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如果出现了肛门湿疹就会出现瘙痒等症状,这都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在这里,要为大家总结的是肛门湿疹都是……详细>>

肛门湿疹危害大

肛周湿疹也许很多人不了解其是何种疾病,普遍认为是会使得患者肛门有所不适,过几天就可以了,这是很多患者思维固式的结果,是长久形成的错误观念……详细>>

潮湿闷热环境或诱发肛门湿疹 肛门湿疹会造成哪些危害

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患上肛肠疾病的患者,肛门湿疹就是一种很常见的肛肠病,这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我们生活中就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