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拉肚子引起肛门痛 小心腹泻引起痔疮

2017-02-17 09:33:19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吃辣椒吃太多,结果朋友拉肚子拉一天,拉到肛门火辣辣的疼,虽没有出血但她就感觉肛门要破了,并且担心得痔疮。据本编的了解,拉到肛门痛,一是辣椒吃多了,二是擦屁股过多造成的。但本编还是提醒朋友,要慎重对待,预防痔疮或其他疾病。

本编之所以说朋友可能不会是痔疮,是因为痔疮引起便血的特点与朋友的症状不同,更何况朋友没有便血。

痔疮引起便血的特点:

1、出血量:多少不一,轻者仅为大便出血,重者每次出血数毫升至十几毫升。

2、出血频度:轻者间断大便出血,重者每于大便时必然出血。

3、出血时机:粪便干硬或进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时,最易发生或加重。

4、出血方式:一般为粪便附有鲜血或便后滴血。

本编之所以让朋友慎重对待,是因为腹泻也会引起痔疮。为什么呢?

腹泻引起痔疮的原因:

1、腹泻使腹压增高,肛门直肠充血,直肠静脉曲张,肛门括约肌松弛而引起痔疮。

2、腹泻时,会有少量粪便从乙状结肠流到直肠,排便次数就变多,因其所含的不消化物会刺激直肠壁,使患者总合排便感、便不尽感,因为便意频繁,导致肛门括约肌产生的紧张不断地提升,排便后也不易弛缓,时间一长,可使直肠黏膜与肌层分离、断裂而形成痔疮。

3、长期腹泻,直肠存在炎症,也会涉及到肛隐窝而发生肛窦炎、肛腺感染及肛门直肠周围炎或脓肿等,可引起直肠下部周围组织发炎,痔静脉丛发生静脉周围炎、静脉炎,导致血管管壁脆化,继发血管扩张充血,引起或加重了痔疮。

最后,本编警告了拉肚子拉到肛门痛的朋友,饮食上注意再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生冷黏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也建议她到药店买点对症的药品服用或坐浴。希望本编朋友的事情也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痛 拉肚子 痔疮

拉肚子也能长痔疮?

痔疮的生长、发展与人们的生活习惯、工作学习环境、行走劳累、饮食睡眠有很大关系。因此,造成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便秘固然是造成痔疮的主要因素……详细>>

为什么腹泻会引起肛门痛?应该怎么办?

在炎热的夏季发生腹泻的几率很高,因为细菌繁殖比较快,而且食物易发生腐败,没有注意饮食卫生的话或者大量吃辛辣生冷的食物会刺激胃肠道蠕动,紊……详细>>

痔疮能引起便秘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得了痔疮很痛苦,严重时还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患者也担心痔疮碰上便秘,这就更痛苦了,为了能够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患者也是……详细>>

引起痔疮的7种病因

痔疮属于一种十分常见的肛肠疾病,很多人都对这一疾病比较了解并深恶痛绝,并且都迫切地想要了解怎样才能快速有效地治愈痔疮,首先我们需要先了解……详细>>

生痔疮怎么办 引起痔疮的病因

多摄取水分及纤维。便秘是造成痔疮的最大诱因,因此,为防治便秘,须多喝水及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参见便秘的疗法)。苹果、甜菜、巴西核果、绿花……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