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肛瘘的三大治疗原则 八招让肛瘘靠近不了你

2017-02-10 08:14:31      家庭医生在线

肛瘘的治疗原则需根据肛裂发生的机理,以及肛瘘的解剖结构制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肛瘘的三大治疗原则。

肛瘘的三大治疗原则

①清除内口:手术时要找到原发的内口,并把感染的肛窦、肛门腺及其导管切除干净,这是肛瘘治疗的关键。

②处理好瘘管及支管、死腔:要把瘘管的管道、支管、死腔等清除干净,以免术后复发。

③保留肛管直肠环:肛瘘手术时,应明确诊断,查明内口及瘘管走向,保留肛管直肠环,以维持正常的肛门括约功能。

八招让肛瘘靠近不了你

方法一:预防肛瘘首先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排便后坐浴保持肛门清洁,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方法二:预防肛瘘还应多吃清淡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豆、萝卜、冬瓜等新鲜蔬菜、水果等。

方法三:肛门灼热不适、肛门下坠者,要及时查清原因,及时治疗。

方法四:及时治疗肛窦炎、肛乳头炎,以免发生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及肛瘘。

方法五:对经久不愈的肛瘘多为虚证,注意肛瘘的保健,饮食上多吃含蛋白质类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等。

方法六:防治便秘和腹泻,对预防肛周脓肿有重要意义,因为大便干结容易擦伤肛窦,再加上细菌侵入而感染。腹泻者多半有直肠炎和肛窦炎的存在,可使炎症进一步发展。

方法七:积极治疗,不积极治疗可能会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全身性性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等。

方法八:建立正常的膳食习惯,因肛瘘的发生与湿热有关,对于油腻饮食,可以内生湿热,所以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预防措施 肛瘘治疗原则 肛瘘

八招让肛瘘靠近不了你

肛瘘是指肛门周围的肉芽肿性管道,由内口、瘘管、外口三部分组成。内口常位于直肠下部或肛管,多为一个;外口在肛周皮肤上,可为一个或多个,经久……详细>>

形成肛瘘的因素 日常八招让肛瘘靠近不了你

预防肛瘘的方法有很多种,概况起来共有八大类,所以我们只要对如何预防肛瘘的方法了解清楚,肛瘘就没有办法靠近我们的生活。方法一:预防肛瘘首先……详细>>

肛瘘的三大治疗原则

肛瘘的治疗原则需根据肛裂发生的机理,以及肛瘘的解剖结构制订,其中包括:清除内口,处理好瘘管及支管、死腔,保留肛管直肠环。在具体手术操作中……详细>>

治疗肛瘘需紧守三大原则

肛瘘一般指肛管直肠瘘,中国传统医学称为痔漏,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瘘管是肛管或直肠与肛周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详细>>

肛瘘的治疗用药原则 怎么才能预防肛瘘的出现

肛瘘是肛肠科常见疾病,如何治疗肛瘘呢?肛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怎样用药才能治疗肛瘘?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