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患者不可吃哪些食物 预防痔疮要多吃8种菜

2016-12-28 08:30:56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痔疮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痔疮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痔疮患者不可以吃哪些食物

要控制盐的摄入。

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门及其他地方的静脉隆起,使病情加重。

不能吃温热水果。

橘子、枣、桃、龙眼、杏、李、菠萝、荔枝等,这些热性水果容易导致大便秘结,加重痔疮病情。

不能吃高脂肪、蛋白食物。

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使大便排泄缓慢,从而导致便秘,使痔疮病情加重。

不能吃辛辣食物。

包括辣椒、咖喱、胡椒、生姜等。因为辛辣食物刺激直肠肛门部位使血管充血和扩张,能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混合痔痔疮。

不能饮酒。

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使其湿热病症加重,而且酒(特别是烈性酒)可使直肠静脉充血,诱发或加重痔疮。

不能吃难于消化、坚硬的食物。

这些食物难以消化会导致便秘,从而使直肠血管曲张,引起痔疮复发。

不能吃味浓及香料多的食物。

这些食物容易令肠道不适,同时令肝脏充血、下腹腔压力加大,可导致痔疮发生或使痔疮加重。

预防痔疮要多吃8种菜

莴苣

别名莴荀、香乌笋。性微寒,味甘苦,入脾、胃、肺经。具有开通、疏利、消积。

卷心菜

又名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治疗痔疮,是肛肠患者的有效食品。

菠菜

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韭菜

多吃韭菜对于痔疮的治疗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韭菜韭菜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红薯

红薯中的纤维物质在肠内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及肛门裂等。

木耳

是治疗预防痔疮的一道重要的蔬菜。又名西洋菜,肥厚而粘滑,俗称木耳菜。其营养素含量及其丰富,经常食用有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预防便秘等功效。

白萝卜

生吃可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

蕹菜

又称空心菜、空筒菜。性寒、味甘,有治疗便秘、便血、痔疮的作用。蕹菜对痔疮病人大便经常干结者,最为适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预防 痔疮饮食禁忌 痔疮

食用香蕉可以防痔疮 防痔疮多吃这些蔬菜

春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当然痔疮也在其中。多吃水果会不会有效的预防痔疮呢?详细>>

哪些食物帮助预防痔疮

痔疮是常见疾病,想要预防痔疮怎么办呢?吃什么能预防痔疮?详细>>

预防痔疮怎么做 专属于痔疮患者的食疗方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为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或复发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预防痔疮的措施有哪些呢?详细>>

上班族要怎样预防痔疮 适合痔疮患者吃的食物盘点

很多上班族从上班开始就一直坐到下班,甚至还会坐到加完班,久而久之痔疮会找上门也不奇怪了,上班族怎样预防痔疮呢?一定要多活动:不要久站久坐……详细>>

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 预防痔疮可多吃哪些食物?

60%的男性有痔疮,一旦患上痔疮会让男性坐立不安、便秘、大便中带有血液、腹部胀痛等,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以及生活,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