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肛瘘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教你八大措施预防肛瘘

2017-01-05 08:05:1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不小心患上了肛瘘,但是自己早期的时候还不知道,下面我们看看肛瘘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肛瘘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呢

有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史,管道外口有反复溃破流脓的特点,有间断性肿胀、疼痛。

癀口溢脓:脓液稀薄,或多或少,时有时无,或排气,或有粪便流出。急性炎症期溢脓较多,脓稠浊带有臭味,伴有发热。

肛周湿痒:由于脓液刺激,局部潮湿、瘙痒,可见湿疹样改变。

排便不畅:见于复杂性肛瘘,肛管纤维化狭窄。

肛瘘怎么预防

1、建立正常的膳食习惯,因肛瘘的发生与湿热有关,对于油腻饮食,可以内生湿热,所以不宜多吃

2、应多吃清淡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豆、萝卜、冬瓜等新鲜蔬菜、水果

3、对经久不愈的肛瘘多为虚证,饮食上多吃含蛋白质类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等。

4、及时治疗肛窦炎、肛乳头炎,以免发生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及肛瘘。

5、肛门灼热不适、肛门下坠者,要及时查清原因,及时治疗。

6、防治便秘和腹泻,对预防肛管直肠周围脓肿有重要意义,因为大便干结容易擦伤肛窦,再加上细菌侵入而感染。腹泻者多半有直肠炎和肛窦炎的存在,可使炎症进一步发展。

7、积极治疗,不积极治疗可能会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全身性性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等。

8、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排便后坐浴保持肛门清洁,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预防 肛瘘症状 肛瘘

肛瘘症状有哪些

肛瘘是指肛管或立场旁组织发炎、化脓、穿破后所形成的肛管或直肠与皮肤之间相沟通的瘘管。瘘管的—端通至肛1周围,叫外口。另—端通向直肠内、……详细>>

高位复杂性肛瘘临床表现

其实高位复杂性肛瘘是肛瘘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少影响,也是肛瘘分类中一种比较严重的种类,生活中发现病情要注意及时……详细>>

肛瘘的病理表现有哪些 预防肛瘘该怎么做

肛瘘是肛管与肛门外皮肤相通的一种异常管道,称为肛管直肠瘘,简称肛瘘,而引起肛瘘是肛门腺感染引起,那其发病原理又是怎样的。详细>>

在临床上肛瘘有哪些症状

或许你对肛瘘并不是太了解,告诉大家肛瘘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类疾病。患上该病是很痛苦的,所以掌握肛瘘正确的症状对治疗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这里介……详细>>

肛瘘的主要预防措施有哪些

肛瘘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我们应该对肛瘘的预防措施有了相应的了解。以下是肛瘘的预防措施: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