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女人便秘影响美容 便秘患者三大调理方法

2016-12-22 08:59:07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人们生活中最常遇见的一个问题,是让人痛苦而又令人尴尬的事情,便秘不是大病,但造成的危害却不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人便秘两大危害

1、影响美容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首先,女性便秘,影响美容。便秘会增加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

2、导致多种疾病

便秘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久之又会导致营养不良。经常排便用力,还会促使痔疮的形成。

此外,经常便秘,粪便中有一种特殊的化合物,会妨碍排卵而影响生育。

便秘的调理方法有哪些

1、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是引发便秘的主要病因,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进行调节,多运动,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有了便意千万不要忍,有时便意转瞬即逝,可能一天内都不会再有便意了,排便时用手按压腹部,增大腹压,促进排便。

2、补充水分

积极补充水分对于便秘患者的病情恢复也有很好的效果,一般情况下,人体皮肤每天蒸发的水分约在600毫升以上,从鼻腔呼出的水分约为300毫升。到了秋天,为了及时补充这些损失,每天至少要多喝500毫升以上的水,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3、多吃含渣滓较多的食物

特别是含纤维素多的新鲜蔬菜,如芹菜、韭菜等。因为这类食物既可供给人体丰富的维生素C,又能提供足够的食物残渣,刺激肠壁,促使肠蠕动加快,使粪便易于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便秘调理方法 女人便秘危害 女人便秘

冬季导致女人便秘的原因 女性便秘的危害

众所周知,便秘一般常见于夏季,到了冬天之后,便秘的发病率会逐渐降低,然而,有很多女性朋友到了冬天之后会经常出现便秘的症状,这给她们的工作……详细>>

专家揭秘:女人吃的越少 越容易便秘

不知从何时起,便秘的困扰成为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为了去解决这个“难言之隐”,不少人放弃美食,不敢多吃东西。专家指出,吃得越少反而便秘得……详细>>

女人为什么比男人容易便秘?女性便秘的调理方法

由于生理结构等原因,女人往往比男人更容易便秘,特别是孕期和更年期的女性更是如此。现代女性便秘的情况并不少见,那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呢?……详细>>

女性便秘影响颜值 自我按摩方法缓解便秘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存在便秘的情况,有些女性并没有引起关注,殊不知便秘对女性的危害是极大的,赶紧一起来看一看吧。详细>>

老人便秘的调理方法 给便秘患者的几点小贴士

便秘是老人常用的一个疾病,那老人便秘的话要怎么办呢?便秘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老人便秘有什么调理方法?1、揉肚子促进肠蠕动:每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