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四类人群易患痔疮 痔疮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12-07 08:48:28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近年来痔疮病的高发,因此引起了人们的观注。经研究表明这根职业有关。那么,哪些人最易得痔疮?

哪些人最容易患痔疮

美食族:

美食不单会让你发胖,痔疮也会因此青睐你,还有些人,暗自庆幸自己再吃都不胖,其实,刚好相反,营养不吸收,肠道就会承受大量的毒素,加上辛辣刺激食物的作用下,痔疮已经开始蔓延。

孕妇:

调查分析,80%以上的孕妇在孕期或产后都患有痔疮,引起出血,且在怀孕期间不利于治疗痔疮,所以准备怀孕的女性朋友,如果患有痔疮或者已经有肛肠疾病迹象的话,在怀孕前一定要先去检查治疗,避免孕期承受难忍之苦。

办公族:

众所周知,久坐是引发痔疮的罪魁祸首,却不知,越是白领一族、高层领导,得痔疮的机率越高,因为高档的软椅子让肛门部位的血管向下压迫的空间加大,患痔疮的可能性是一般硬椅子两倍,专家提醒办公族,不能解决久坐问题,就先从椅子着手,别等痔疮来袭,才追悔莫及。

有车族:

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经常和车打交道的司机朋友,精神高度集中,长时间处在紧张的状态下,导致肠道蠕动减缓,身体机能下降,加上长年累月久坐,身体重心全部压在臀部,细心人可以感觉到,肛门部位有种被挤压的感觉,所以这些朋友尤为注意了。

出现痔疮后,患者可多食用以下食物:

要使大便通畅,宜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银耳和海带等;

宜食易消化、质地较软的食物;

宜食质地偏凉的食物。如:冬瓜、黄瓜、西瓜、藕、苦瓜、芹菜、笋、菠菜、茄子、丝瓜、蘑菇、鸭蛋和鸭肉等,以免加重内热而导致便血;

长期出血、久治不愈、体虚的患者,宜适当给以滋补性食品,如桂圆、红枣、莲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和核桃等。

宜食具有润肠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动物油;

痣疮出血哪些食物不可以吃?出现痔疮后,患者严禁食用以下食物:

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食燥热、肥腻、煎炒等助热助湿的物品,忌食发物和烟酒。

忌食油腻、辛辣刺激、煎炸熏烤及热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葱和辣椒等,同时也应禁烟、禁酒。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饮食事项 痔疮易患人群 痔疮

警惕!四类人群易受痔疮虎视眈眈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痔疮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痔疮对于患者的危害较大,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所……详细>>

3类人群容易患痔疮

久站、久坐和长期便秘的人。比如司机、脑力劳动者、白领;痔包括内痔和外痔,分别指肛门齿状线上下两侧直肠上下静脉丛曲张形成的团块,曲张的静脉……详细>>

痔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的食物禁忌

得痔疮的人在进来几年越来越多,因此,适当的预防痔疮的发病对社会对患者来说都是一个有益的举措。痔疮预防可以从饮食着手。详细>>

痔疮有哪些症状表现?患上痔疮要注意什么?

有些疾病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痔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患者可以根据相关症状判断是否患病,那么就可以尽早治疗,同时还能注意平时的饮食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