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警惕!四类人群易受痔疮虎视眈眈

2016-11-03 08:47:51      家庭医生在线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 由于盆腔和肛门部位受压迫,压力升高而导致的状况。慢性便秘和慢性腹泻都是痔疮的常见原因。妊娠后期的孕妇和肥胖人士也容易患上此病。肛交有时候也可导致痔疮,疮疡可分为内痔或外痔。那么,生活中哪些人群被痔“疮虎视眈眈”呢?

警惕!四类人群易受痔疮虎视眈眈

1、久站、久坐和长期便秘的人

比如司机、脑力劳动者、白领。

2、大便时有不良习惯的人

比如蹲厕所喜欢看书看报的人。这些人在入秋时除了要加强锻炼,避免长时间站、坐,改掉不良习惯外,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合理,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油腻辛辣的东西,不要偏食肉类。

3、妊娠妇女

由于肛门直接受胎儿的压迫会使血液回流出现障碍,再加上分娩时长时间用力,引起肛门静脉充血。

4、生活起居没有规律的人

比如经常暴饮暴食、喜欢吃辛辣刺激的东西,酗酒;其实,生活中很多人很可能已经发病而不自知,认为只是偶尔便秘根本不是痔疮。

叫你如何自测痔疮

1、便时出血:特点是无痛,血色鲜红,便时出现。出血量一般不大,但有时也可较大量出血。便后出血自行停止。便秘粪便干硬、饮酒及食刺激性食物等是出血的诱因。

2、痔块脱出:痔疮发展到一定程度即能脱出肛门外,痔块由小变大,最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还纳。症状较重者,脱出后需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方能复位。症状更严重者,除排便时脱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喷嚏、下蹲等,都可能脱出。

3、疼痛:肛门沉重、疼痛,常与排便不尽感觉同时存在。痔块脱出嵌顿,出现水肿、感染时,局部疼痛剧烈。

4、 粘液流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内痔脱出时,分泌物将更多,粘液的刺激还会出现瘙痒。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预防 痔疮原因 痔疮人群 痔疮

四类人群易患痔疮 痔疮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由于近年来痔疮病的高发,因此引起了人们的观注。经研究表明这根职业有关。那么,哪些人最易得痔疮?美食族:美食不单会让你发胖,痔疮也会因此青……详细>>

痔疮不可小窥 小心并发症虎视眈眈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详细>>

痔疮的易发人群

由于近年来痔疮病的高发,因此引起了人们的观注。经研究表明这根职业有关。那么,哪些人最易得痔疮?跟那些职业有关呢?详细>>

痔疮的预防 常吃四类水果

在生活中一些常发得病有很多,很多朋友不理解我们的预防工作怎么样才有效,今天揭晓痔疮是怎么预防的,痔疮作为一种高发病,我们该怎样去预防痔疮……详细>>

痔疮喜欢找四种人群的“碴”

医学研究发现,痔疮和职业有一定的相关性。其中,司机、厨师、生意人、电脑一族是患痔疮的“热门人群”,对此人们应该要引起重视。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