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性生活频繁也会致痔疮 推拿按摩治疗痔疮

2016-10-19 09:22:44      家庭医生在线

性生活对痔疮也有影响,性生活过于频繁也容易引起痔疮,因此要预防痔疮,性生活也要注意适量。

性生活频繁也会导致痔疮

因为性生活时,人的肌肉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尤其是盆腔和臀部的肌肉此时会出现持续收缩,肌肉的收缩会令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产生障碍,直到性生活结束,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才会慢慢恢复正常。因此,如性生活过频,会造成痔静脉血液循环障碍,致使痔静脉曲张淤血,形成痔疮。

为了预防痔疮的发生(或避免痔疮加重),有房事过频或忍精不射习惯的男性,应及早调整。

推拿按摩治疗痔疮的方法

取仰卧位,用禅推法推中脘、天枢、气海、关元、大横穴各2分钟。

取仰卧位,用拇指、示(食)指拿两下肢支沟、照海穴各1分钟;然后患者两膝屈曲,使腹壁放松,用掌摩法顺时针摩脐周及下腹部2分钟。

取俯卧位,用中指指端点按长强穴2分钟,患者辅以提肛收缩30次。

取俯卧位,用中指指腹端重力按揉秩边、白环俞各2分钟;然后用拇指指端点压百会、承扶、足三里、承山穴各半分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推拿按摩 痔疮因素 痔疮

痔疮会影响性生活吗?

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在发生血栓时,痔中的血液……详细>>

痔疮与性生活有关

进入冬季,气压较低,空气干冷,不少人开始吃辣、喝酒、吃肉,于是很多人的痔疮又犯了。痔是常见病、多发病,俗话说“十人九痔”。一半以上的人……详细>>

性生活过度会引起痔疮?

性生活过度对男女双方而言,都会造成体力上的较大消耗,久之,必然造成体质状况的低下。随即也会影响精神状态,连思维能力、记忆力、分析能力等都……详细>>

痔疮患者 你了解你的“痔疮生活”吗

痔疮开始时往往较轻,如果不及时治疗,则病情逐渐加重。治疗或预防痔疮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过好“痔疮生活”。详细>>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