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6招教你防治痔疮 痔疮会带来哪些严重后果

2016-09-28 08:23:46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痔疮是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特别是现代人长期久坐、缺少运动,痔疮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防治痔疮很简单,看看下面介绍的方法吧!

怎么防治痔疮

一提:早晚有意识地向上提缩肛门,每次30下。

二卧:仰卧,脚跟靠臀部,两手放头下,以脚掌和肩部作支点,使骨盆上起,同时收肛门,骨盆放下时放松,每日做l~3次,每次20下。

三起坐:两腿交叉坐,全身放松,保持交叉姿势站起,同时收臀夹腿,提肛,再原样坐下,全身放松,每日20次。

四举:站立,两腿并拢,两臂侧举到头上方,脚跟提起,深吸气,两臂在体前自然落下,脚跟随之落下,深呼气,连做6~8次。

五爬:模仿爬行动物,如猫,每天早晚各爬行50米。

六吃果:每天吃4颗无花果干。

这些小动作坚持做下去,痔疮不再打扰您。

痔疮的危害:

痔疮较严重者会导致或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老年性患者,如患痔疮产生心理压力,不敢上厕所,长此下去会加重便秘,当排便发生困难时,患者用力屏气,可使心跳加快造成脑血管破裂,引起脑出血或脑栓塞;如果出现内痔嵌顿,疼痛还可诱发心绞痛发作;如有血栓形成,可引发肺栓塞。

痔疮最主要的症状是便血和脱出,大便时反复多次地出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铁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平衡状态,铁的丧失量很微小,正常成年男子每日铁的丧失量不超过2毫克,而便血的患者,若每日失血量超过6~8毫升则丢失铁3~4毫克以上。正常人体男性含铁总量为50毫克/每公斤体重,女性约为35毫克/每公斤体重,若长期便血,丢失大量的铁,使体内含铁总量低于正常,能引起缺铁性贫血。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患者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容易易激动、兴奋、烦躁等,有人认为是细胞内含铁酶缺乏所致。以上这些症状均可通过纠正贫血、治疗痔疮后消失。因此若发现患有痔疮,应尽早治疗,以免出现上述症状,使治疗复杂化。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危害 痔疮防治 痔疮

防治痔疮先戒掉咖啡和可乐

现在,人们饮食需求高了,觉得吃什么都没味儿了,平常喜欢吃些麻辣的东西刺激肠胃,有些老年人还会吃些补品,这种行为就会容易得痔疮。健康饮食是……详细>>

治痔疮的药,痔疮用什么药好?

痔疮用什么药好?是痔疮患者都关注的话题,肛肠专家介绍:痔疮可以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它们的用药各不相同,患了痔疮不可自行用药,应该到……详细>>

预防和防治痔疮的方法

痔疮Hemorrhoids或Piles又名痔核、痔病、痔疾等,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详细>>

治痔疮偏方:痔疮患者饮食须知

痔疮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临床上对于其形成的原因尚未有统一的结论,一致公认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痔疮发生的危险诱因。得了痔疮后,不……详细>>

防治痔疮有哪些食疗偏方

痔疮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痛苦,想要防治痔疮该吃什么呢?防治痔疮有哪些食疗偏方?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