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会传染吗? 4个习惯助你预防痔疮

2016-10-14 07:28:52  来源:搜狐    转载

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无论男女老幼都有发病。得病后,不少人感到难为情或因害怕治疗而不去求医。痔疮应该怎么治?平时生活应该注意什么呢?

导致痔疮的因素有哪些?

目前,从科学的统计和观察来看,没有一个单一因素是一定会导致痔疮的。但患上痔疮后,引起发作的因素倒是很多。比如:职业的因素(重体力劳动);女性生孩子生产时腹腔压力很高,回血减慢静脉曲张容易产生痔;饮食方面如吃辣、喝酒等等都可能会影响它。当然也包括一些药物的影响,某些药物服用以后可能导致便秘,从而间接引起痔疮的症状。

痔疮发作有哪些表现?

第一是出血。痔最主要的表现是无痛性出血,出鲜血,跟大便不混。

第二是疼痛。痔疮大部分是不疼的,但是有一些情况痔疮是可以疼的。一般来讲,痔疮很轻时一般不疼,当它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痔组织尺寸过长就可能会脱出。脱出以后它如果回不去就会肿胀,肿胀起来以后卡在肛门处。肿胀以后会压迫肛门肌肉组织里边的神经末梢,神经末梢一受压会感觉疼。还有血栓性外痔临床表现可能是疼的。此外,痔疮合并肛裂也会疼痛。

第三是脱垂,组织从肛门往外翻出,不及时还纳会导致出血、疼痛。

第四是肛门搔痒。由于痔组织不是平均脱出尺寸变长,像痔团块一样,不是沿着肛门环状均匀脱出,有的人比较均匀,有的人就是局部脱出。这样会在一团一团之间有些缝隙,这样可能肛门控制功能不好。控制功能不好以后,直肠里面分泌的黏液会跑到外边来,跑到外边来以后在肛门口会引起刺激,这样就会有痒的感觉。痒的时候人自然反应就是要去挠,挠本身对皮肤有损害,会合并有肛周的皮炎、湿疹等情况并产生肛门搔痒。

痔疮会癌变吗?

痔疮本身不会癌变,但是痔疮本身有自己的疾病表现。

痔疮会传染吗?

痔疮是不会传染的,它不是传染病。

如何预防痔疮?

1、饮食要清淡。不要贪吃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品,吃些蔬菜和水果,如生菜、小白菜、青菜、香蕉、苹果等,有助于帮助软化肠道内的食物和排便。

2、多喝水。清晨起床喝一杯淡盐水,排出体内的毒素,白天喝水可以用冰糖加菊花泡茶、切片柠檬以50度的水温泡水等,尽量保证一天的饮水量在1.5升到2升的量。

3、及时排便。只要有便意,不管多忙都要每天一次正常排便,尽量减少排便的时间过长。

4、勤换内衣裤。每天用开水浸泡内裤后使用肥皂清洗,内裤不要和其它衣物混合清洗,以免细菌交叉感染。清洗干净后要多在太阳下面晒,因为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治疗 痔疮怎么办 痔疮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预防痔疮的小细节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详细>>

预防痔疮怎么做 专属于痔疮患者的食疗方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为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或复发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预防痔疮的措施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诊断痔疮?预防痔疮需要做哪些检查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