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会带来哪些危害 推荐食疗方缓解肛裂疼痛

2016-08-24 07:44:01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总会引起一些其它并发症的出现,肛裂也不例外。肛裂可导致哪些常见并发症?

并发症之溃疡

这里说的溃疡并不是常见的口中溃疡,而是因为肛裂引起的发生在肛门部位的溃疡。初起是肛管皮肤纵行裂口,呈线形或棱形,边软整齐,底浅有弹性,反复感染使裂口久不愈合,边缘增厚、基底硬,逐渐成为较深的慢性溃疡,轻微刺激可引起剧烈疼痛。

并发症之肛窦炎

肛窦炎是肛裂引起的并发症中比较常见的,也是一种肛肠疾病。是由于裂口上端受炎症的反复刺激的结果,乳头肥大显著的可随排粪脱出肛门外。

并发症之肛瘘

很多人对于肛裂会以前你肛瘘的发生都表示很不理解,肛裂之所以会引起肛瘘主要是由于裂口炎症向皮下扩展,加之括约肌痉挛,使溃疡引流不畅,分泌物潜入肛缘皮下,形成脓肿,脓液向裂口处破溃,形成皮下瘘。

肛裂患者三款食疗方推荐

1、蒲公英米粥

组成:蒲公英20克,粳米50克。

用法:蒲公英洗净,切成细末,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加粳米,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20分钟,成粥,趁热食用。

功效:清热解毒。

主治:肛裂早期,肛门肿痛,便后出鲜血者。

2、金银花米粥

组成:金银花20克,粳米50克。

用法:金银花洗净,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加粳米,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20分钟,成粥,趁热食用。

功效:清热解毒。

主治:肛裂早期,见有便后出血鲜红者。

3、马齿苋莱菔子饮

组成:马齿苋20克,莱菔子10克。

用法:马齿苋、莱菔子分别洗净,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急火煮开3分钟,文火煮20分钟,滤渣取汁,分别服用。

功效:清热解毒,通便润肠。

主治:肛裂初发,肛门红肿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食疗方 肛裂并发症 肛裂

肛裂会引起便秘吗 推荐治疗肛裂的2道食疗方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并且带来的危害也很大,长期可增加患者的心理压力,但是现在仍然很多人都不了解肛瘘的症状,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来总……详细>>

肛裂会带来哪些危害 5个方法助你摆脱肛裂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也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常见原因。如果治疗不及时,裂口反复发炎感染,向肛缘皮下发展还会形成皮下脓肿和瘘管。下……详细>>

肛裂给患者带来五大危害 预防肛裂需五注意

肛裂的痛苦是很多人都能理解的一类肛肠类的病症,对于这样的分析分析上来看的话患者在这样的病症中需要对病症有什么样的了解呢?肛裂给患者带来的……详细>>

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状 支招肛裂有效食疗方

肛裂的主要症状有哪些?越来越多的人招惹上肛裂问题,但便秘、疼痛等症状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而导致病情不断的发展,最终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状。……详细>>

诱发肛裂的两大因素 你可知肛裂带来的危害

肛裂是现在人的通病,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得了肛裂呢?肛裂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呢?1、感染因素:如果某些患者有肛门疾病或感染,就很容易造成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